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重拾夺双冠王最大法宝 里杰竟铸就意式防线

  国王杯1/4决赛,巴萨客场0比0战平比利亚雷尔,看上去巴萨两手空空回归,但实际上,巴萨却有了两大收获:第一,最终的晋级结果在诺坎普决定,这对巴萨非常有利,据统计,国王杯历史上,除了1993-1994赛季的一次外,只要首回合巴萨客场与对手战成0比0平的,那巴萨最终都能获得晋级;第二,里杰卡尔德对于如何贯彻意大利化的战术,已经变得越来越有心得,如今的巴萨不再令人担惊受怕。

  进入2008年以来,除了在国王杯与阿尔科亚诺对阵时丢掉2球外,巴萨在最近的6场比赛中仅失1球,很显然,里杰卡尔德对球队进行的意大利化改造,是非常的成功。实际上,从本赛季的总体情况来看,巴萨的防守是一直都做得非常成功的,31场正式比赛,巴萨仅仅丢掉了19球,平均每场仅丢0.61球,不知不觉之间,里杰卡尔德将巴萨的防线塑造成了钢铁长城。据《每日体育报》统计,巴萨20轮联赛仅丢13球,这是西甲进入21世纪以来同期第二好的防守佳绩,此前,只有2001-2002赛季的阿拉维斯20轮过后比巴萨失球少丢12球。

  比利亚雷尔的攻击火力并不弱,他们的进球数位列西甲第三,尼哈特和梅西也都排名射手榜前列,然而,他们在巴萨的防守战术面前,却根本找不到太大的活动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巴萨中后场这场比赛的人员变动还相当大,亚亚·图雷参加非洲杯,马科斯代替了他,普约尔和阿比达尔因身体原因缺阵,里杰卡尔德只能排出替补防线。

  “巴萨真正做到了球队从后场开始建设,这是一个确保球队稳步前进的方程式,也是一个确保取得好成绩的方程式。也许形象冰冷,但却坚固无比。”媒体称赞说。2005-2006赛季,巴萨夺取双冠王,人们在赞叹巴萨进攻能量的时候,却往往忽略那个赛季巴萨防守上38轮联赛仅丢35球,13场欧冠比赛仅丢5球的成功,不过,里杰卡尔德显然没有忘记这一成功之道,他如今又重拾起了那一法宝。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杰卡尔德 |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