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各方评论

杨健:荒诞的三一律

  理论上,福家军与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面临着相同的任务:谋求南非世界杯出线;理论上,福家军与1998年世界杯前的法国队面临着相同的课题:锋无力。

  理论上,福家军与米家军一样,可能成为中国足球的一部经典,甚至,前者比后者拥有更美妙的前景。

  米家军在世界杯决赛圈“进一球、得一分、赢一场”的弘愿,最终只是一厢情愿,但福家军完全有可能在南非世界杯上实现这个“三一律”。

  然而高远的“三一律”有三个循序而下的前提:亚洲区10强赛出线,10强赛出线的前提是20强赛出线,20强赛出线的前提是别提前放弃。

  换言之,别在被对手进球前放弃进球的努力。当然,努力还有个更大的前提,相信自己有进球的能力,即便是迷信。

  福家军提出,在中叙热身赛上进一球。听上去是一种“庄重的荒诞”,不过在逻辑上并没有什么空子可钻。

  连对叙利亚都不能进球,怎能在对伊拉克时,有进球的信心、进球的努力?没信心,不努力,何谈战而胜之,何谈20强赛出线、10强赛出线?遑论世界杯决赛圈进一球。

  世界杯决赛圈进一球,中叙热身赛进一球,进球“生而平等”,但对于已三个月不识进球滋味的福家军来说,中叙热身赛上进一球显得更可贵,也更高贵。

  世界杯决赛圈进一球是“理论上”的,中叙热身赛进一球是“现实中”——是“理论上”的上家。

  谈及福家军不进球的问题,杜伊表示:锋无力是世界难题。可杜伊在中伊之战究竟是拿一分还是三分的问题上含糊其词,显然在探讨世界难题时,他对中国足球还没有丧失起码的现实感。

  如何解决对叙利亚队时进球的问题,如何解决自中缅资格赛后福家军再无进球的问题,是荒诞中的庄重。

  记得中缅资格赛前,我说过,舞台有多大,心有多大。蹙眉自顾,福家军的舞台,就是中伊生死战前的这点空间,中叙热身赛进一球实属上上之选。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