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梦二王朝功臣危机重重 他离队可能性超小罗

    搜狐体育讯 自冬季转会窗口开启以来,葡萄牙中场德科便没有几天安生日子。一会是俱乐部高层出来竭力辟谣,一会是英超诸强的轮番“骚扰”。在外人看来,即使有心为加泰罗尼亚鞠躬尽瘁的德科,也难逃或被扫地出门,或被高价兜售的命运。

的确,在30岁的竞技生涯最后黄金期,诺坎普的板凳无疑是葡萄牙人最大的烦恼,否则心比天高的德科也不会屡次发出“有奖杯,才留下”的警告。

  夏天解决,夏天解决,倘若到了夏天就真能够顺利解决吗?答案八成是否定的。不提球队另一“老大”小罗的去留,单是诺坎普自梦之队时期便形成的清洗过气巨星的良好“传统”,便能很好说明巴塞罗那的建队策略。“让巨星永远在其最璀璨时闪耀”——这可能是巴萨不同于其他豪门的最大特点。罗马里奥、斯托伊奇科夫、罗纳尔多、里瓦尔多,以致今夏很有可能即将出走的小罗....葡萄牙虽不是俱乐部的头号球星,但作为“梦二队”的中场枢纽、金球奖亚军得主以及两次欧冠的冠军头衔,德科俨然是全欧洲最成功的球员。但事与愿违,年龄的增大、状态的下滑、管不住的嘴,这些都让以拉波尔塔为首的俱乐部高层对其价值产生怀疑。的确,在加泰罗尼亚球队的经营理念看来,年已而立、位高权重、工资顶级的球员,是没有理由经常性地坐在替补席上的。

  尽管拉波尔塔最近屡次出来为德科的转会传闻辟谣,但要知道,这些言论是在巴萨全力追赶皇马的大环境下发出的。球队的稳定和更衣室的和谐,是这段时间俱乐部的头等大事,至于转会与清洗,巴萨历史上的闪电交易也不是一回两回了。“一切等到夏天”——这不仅是德科不得已的策略,也是球队高层最稳妥的办法。

  主席的支持虽然不温不火,但主帅里杰卡尔德的力挺则显得尤为珍贵。巴萨主帅在接受俱乐部官方网站采访时这样说道:“我一点也不担心德科转会的传闻。我跟他谈过了,我坚持认为媒体对他的话进行了加工。他是一名冠军球员,他只是想跟球队一起胜利。”作为帮助荷兰人勇夺两次联赛冠军、一次大耳朵杯的功臣,德科在里杰卡尔德那里有着天然的友谊和信任。尽管本赛季被荷兰人屡次安排到了替补席,但德科必定深知,自己状态欠佳是巴萨教头秉公办事的唯一根据,而这也符合里杰卡尔德一贯的风格。因此,在最近逐渐偶尔回到首发阵容之后,德科已经没有理由对荷兰人再责备什么。

  然而,德科毕竟是德科,巴萨中场本来而且永远也不会是替补球队的料。若球队夏季到来前落不得一个功成圆满,那么拉波尔塔酝酿已久的“大动作”必将付诸实践。而最近盛传被称为“克鲁伊夫二世”和“巴尔干版德科”的克罗地亚球星莫德里奇的转会消息,则不知又给葡萄牙中场的心里造成了多大影响。德科是聪明人,一旦球队中场有强力新人的引进,自己的出走也就成了板上钉钉的事。就在近日,配合着德科自己的“夏季言论”,英超三强切尔西、托特纳姆热刺以及纽卡斯尔联又一轮新的转会绯闻攻势也已经到达伊比利亚。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科 | 里杰卡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