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国足最后战誓破进球荒 国奥抢班倒霉蛋呼之欲出

  虽然仅仅是一场热身赛,但特别的时间段和特别的人际关系给这场比赛赋予了特别的意义。进球和胜利当然将保证福拉多带着绝对的领导权率队征战20强赛,一旦有失则很可能风云突变,“福家军”的大旗上将“杜”上另一种色彩。

  谁能打破进球荒?

  首先必须进球!这是中叙之战最基本的要求。

  从去年12月败给来访的科特布斯队后,“福家军”在最近的4场比赛中陷入了进球荒。杨林、曲波、李金羽这些曾被福拉多寄予厚望的球员一次又一次辜负着他的信任,而三名后腰组成的中场更是进攻能力欠缺。上周主场对阵叙利亚,竟然是张帅和李玮峰两名后卫冲入对手禁区内施射!在韩鹏无法参赛的体检报告彻底摧毁了福拉多的希望后,还有谁能用进球来挽救他?

  谁在谁身上找自信?

  从叙利亚队身上找自信!这是福拉多赛前的豪言。的确,福家军需要一场胜利,福拉多本人更需要一场胜利。

  入主中国队后,福拉多仅有的胜利是率队两次在世界杯资格赛上击败缅甸,但那时他入主中国队才一周时间,胜利靠的是朱家军的老底和对手的羸弱。然而福拉多努力工作几个月后,迎来的却是2平2负的糟糕战绩。反观叙利亚队,最近三场热身赛战绩为3:1胜沙特国奥、0:0平卡塔尔队、2:1克巴林队,很难说谁将在谁身上找到自信。

  “国奥帮”抢班夺权?

  一个月前国足支援国奥三人,一个月后国奥驰援国足三人,两者意义并不一样。李玮峰等三名“超男”去国奥是为了锦上添花,而周海滨三人驰援却是雪中送炭。

  诸多前锋不能进球已经被比赛证明,而在国奥队与拜仁比赛中打进两球的朱挺此时回归,给了福拉多一个关键的选择。后卫线上张耀坤、杜威被清退,李玮峰意外受伤,冯潇霆的回归可谓解了燃眉之急。同样,后腰位置上周海滨几乎已经锁定了主力,翟彦鹏的怪病发作令他退出了世界杯征程,而双后腰位置上,周海滨的准确长传能力更是李彦、肇俊哲等人无法企及的。

  谁是下一个“倒霉蛋”?

  老实说中山的赛场条件确实是太槽糕了,上一场与黎巴嫩队的比赛几乎成了“担架队”的表演,队员们动作变形,失误频频。一场比赛下来,李玮峰鼻梁断了,翟彦鹏查出了脑梗塞,轻伤更不用说了。中叙之战,谁会成为下一个“倒霉蛋”呢?

  “杜总”何时行动起来?

  首先必须清楚一点,杜伊不是个善茬!他这次回归国足的举动与他不久前在法国时的言论大相径庭,可谓极不正常。谁能相信一个几天前还公开批评福拉多战术保守的总教练会在几天后变成一个友善、沉默甘当“打杂工”的人呢?

  一旦国足在今天继续无法破门,一旦福家军再次被逼平或者干脆输了球,又或者一旦国奥队三名球员在比赛中表现上佳成为救星,这些都将成为“杜总”走上前台的理由。至于中国足协对福拉多的“力挺”则完全不需要顾忌,在世界杯能否出线的压力面前,没有人不可以被抛弃。

  本报记者 马万勇 本报中山专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周海滨 | 翟彦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