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六虎广州热身 王励勤"醒神"助国家一队完胜

  本报讯 (记者丁淑莹)“王励勤目前的状态非常好,他自身已经走出了心理上的阴影,精神面貌也有很大的转变。”昨日,国家乒乓球男队主帅刘国梁在广州举行的一场冬训队内热身赛上,对外放出了这一让人放下心头大石的好消息。

而这场“低调”的国乒男队队内赛,也以包含王励勤在内的国家一队的胜利告终。

  国乒参加广州世乒赛的阵容名单刚刚曝光,在深圳封闭集训近20天的国乒男队昨日即发兵广州,在广州军区体育馆进行了一场队内热身赛,这也是国家乒乓球队今年冬训以来的首次公开亮相。比赛采用了世乒赛和奥运会共同使用的3人团体赛制,国乒六虎将被编为两支队伍,王皓、王励勤、马琳组成一队,马龙、陈玘,以及名字未在世乒赛名单中出现的小将郝帅则成为二队。“这次比赛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检验前一段队员冬训成果,二是适应一下广州的场地。”领队黄飙表示。

  热身赛的赛制与奥运会团体项目的赛制相同,由4场单打和1场双打比赛组成。马琳在首盘单打赛中以3比2险胜擅长“内战”的郝帅。紧接着王励勤以3比1战胜二队第二单打陈玘。而由马琳和王皓组成的一队双打组合,则在第三场进行的双打比赛中以3比1战胜马龙/陈玘,国家一队由此以3比0完胜国家二队结束全场比赛。

  国乒报名参加广州世乒赛的名单曝光之后,再一次引发了外界对国乒奥运参赛人员名单的一番揣测,稳定性欠佳的郝帅落选五人名单之列,“退出08奥运竞争”的说法由此扩散。尽管国家二队在昨日的队内热身赛上未能抢得一分,但主帅刘国梁依旧对几名小将表示了认可,“整场比赛的对抗是非常激烈的,我对过程非常满意。”

  据了解,目前在广东中山集训的国乒女队也将在近期举行类似的“三对三”赛制的热身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刘国梁 | 马龙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