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教父年维泗回首奥运史 忠告国奥小将别重蹈覆辙

   赵旭日、姜宁安静地围坐在年维泗的身边。190多天后,国奥小将们将出征奥运会足球赛。看着这些比自己小50多岁的年轻球员,74岁高龄的年维泗说:“我真的羡慕他们,希望他们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交好运,不要有我那时的遗憾。

  一个“冷笑话”

  年维泗先后五次出任中国队的主帅。有人说他是中国足球的教父,永远印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年老头接话说,没有永远,只有钻石恒久远。

  赵旭日瞪大的眼睛,他似乎无法想像得到这个70岁高龄的老头竟然能套用广告词,说句冷笑话。

  一场“窝囊战”

  事实上,钻石和记忆同样“恒久远”。

  作为主教练,年维泗曾在1980年带队出征当年奥运会外围赛,“那一次,天不助我。”年维泗说。

  尽管已过去近30年,但对于最后一场与新加坡队的生死战的数据统计,年老永远记得清清楚楚,如同刻进骨子里。

  全场比赛,中国队创造了30次射门机会,其有6次在对方禁区里形成绝杀,可这6次绝杀中,两次射中球门柱,两次射中球门横梁,两次打到对方门将身上。

  “结果对方只用了一个角球机会,就进球了。简直窝囊透了!”年维泗说。

  一个“老问题”

  “你们不要出现我那时对新加坡时阴沟翻船的遗憾。”年维泗对赵旭日说,“北京奥运会上,你们对弱队一定要赢。”

  翻开中国足球对外征战史,你会发现,年维泗对这句话有着最深刻的感受:1990年世界杯外围赛,年老作为领队带队出征,结果遭遇了中国足球里历史上两个著名的“黑色三分钟”。

  重提历史,对老人显得有些残酷,年维泗说,直到现在,中国足球还是停滞不前。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门天清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旭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