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热身暗藏奥运选手玄机 刘国梁:唐娜没威胁

  刘国梁认为,唐娜为韩国效力很正常,但对中国女队尚构不成威胁

  昨天,国乒男队在广州军区体育馆进行了队内公开赛。从选手的安排和各自的表现看,这场为备战第49届世乒赛的热身赛暗藏了不少敏感话题的玄机。

  “一马两王”铁定主力?

  比赛是模拟世乒赛团体赛制(单单双单单)进行,将男乒分成一队和二队。
双方对抗是:第一场马琳对郝帅,第二场王励勤战陈玘,第三场双打对阵是抽签决定的,王皓和马琳“巧合”地被抽为配对,二队的组合是陈玘/马龙。

  如果按刘国梁的思路,王皓成为第三单打,也就是团体赛决定战局的单打选手。

  按中国队事先传出的消息,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将在世乒赛(团体赛)选手中产生。从广州世乒赛的报名来看,六大国手中郝帅不在名单中,可以说,他已经提前无缘北京奥运。

  在余下五人中,昨天的分队形势似乎暗示着:一马两王将是最终参加奥运会的选手,除非发生大的变故。

  王励勤获刘国梁首肯

  第二场比赛王励勤对阵陈玘的比赛成为焦点大战。王励勤前两局以11比8的相同比分暂时领先,随后陈玘背水一战,以11比6抢回一局。第四局,双方比分一度呈现胶着状态,两人还频频放起高球,在僵持至10平后王励勤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12比10取胜。

  赛后,国家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整场比赛作了点评:“整场比赛的对抗非常激烈,我对过程非常满意。虽然是国家一队3比0获胜,但是第一场比赛马琳是以3比2的比分艰难战胜郝帅的。这也说明比赛的对抗性达到了让我满意的程度。王励勤目前的状态比较好,逐渐走出了心理阴影,精神面貌也有很大转变。双打比赛两队都发挥出较高水平,但年轻队员对机会的把握还不够。”

上图:刘国梁在比赛中指导王励勤 谷正中 摄

  成绩是唯一标准?

  提到男队参加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的运动员,刘国梁并未作具体答复,只说了一句“公平竞争,还没确定”就快步走出记者采访的包围圈。在记者追问下,刘国梁只说了对参赛人选的参考标准:训练情况、备战状态和比赛成绩。

  众所周知,中国乒乓球队多次通过队内比赛来检验运动员的集训效果。这次由于时间紧迫,没有进行世乒赛前的队内循环赛,而是通过热身赛来反映成绩。

  对前段时间中国队提交的参加奥运会资格赛的名单,刘国梁仍然三缄其口,只是模糊表示“会在公平竞争的原则下制定名单”,最后补充了一句“主要看成绩”。

  “海外兵团”对男队影响不大

  2008年中国男乒的首次公开演出以国家一队的3比0完胜告终,主教练刘国梁对赛果表示满意,还对近期盛传的唐娜事件及由此引发的限制“海外兵团”等问题谈了看法。

  在海外兵团中,新加坡的高宁、日本的韩阳都对中国男队产生威胁。刘国梁说:“对于沙拉拉的具体说法我不是特别清楚,但是我认为此事就算是被通过,对中国队的影响不大。目前对男队形成威胁的还是波尔、柳承敏、萨姆索诺夫这些外国运动员。”

  对唐娜事件,刘国梁认为:“唐娜的事情可以理解,她毕竟加入了韩国国籍,就要为韩国队打球,各为其主。但就实力来说,我估计她也是喊喊口号,构不成对中国队的真正威胁。”

  本报记者 谷正中 实习生 甄天蔚 董海燕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励勤 | 马琳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