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福拉多135天试用42将 3点预兆恐重蹈朱家军覆辙


    搜狐体育讯 2-1艰难战胜叙利亚队,并不能掩盖目前这支中国队与去年亚洲杯前状态糟糕的国家队非常相似,而且很多方面还不如朱广沪去年带的那支国家队,但马上开战的20强战却比去年的亚洲杯更重要、更生死攸关。如此状态,足以让关心中国足球的人心急如焚。距2月6日的中伊之战只剩下十天,一切都似乎是由“来得及”变成“来不及”,中国足球又在重蹈去年亚洲杯以及以前多次当断不断反受其乱的覆辙。

  盲目海选贻误战机

  朱广沪在2005年3月至2007年6月担任中国国家队主帅期间,一共招入了106名球员参加国家队集训,不论从招入球员的数量还是频率来看,他已经创造了中国队主教练的一项纪录:任期内招入最多球员的中国队主帅。在去年的亚洲杯备战中,朱广沪一直因无法召齐国家队最强阵容而苦恼,也只能反复拿“国家二队”练来练去,等到主力阵容重新搭建好,才发现“草台班子”是多么的不堪一击。106名队员虽多,但是可用之才却是少之又少,朱广沪不是一个好厨师,而他的手下也没有多少好材料,亚洲杯出局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仅仅半年后,历史再现了惊人的相似,从福拉多上任国足主帅那天起,就马不停蹄的寻觅他心目中的最强阵容,在135天的时间内先后招入了42名球员进行考察。可以说福拉多在一片“下课”声中大把浪费着宝贵的时间,练了四个多月、换了数人、中国队攻防依然漏洞百出。从最近的五场热身赛来看,福拉多每场比赛都会在下半时进行大规模换人,考察队员的用意非常明显。由于阵容缺乏磨合,比赛中的失误连连。对于福拉多来说,当前最重要的不是去发掘什么新人、挑选苗子,而是对过去那些旧有人员进行战术捏合。在技战术方面下得功夫不够,20强赛中等待中国队的只有“死路”一条!

  打而不练怪圈再现

  与叙利亚队的这场热身赛中国队在备战世界杯预选赛过程中的重要一役,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福拉多排出的首发阵容表现惨不忍睹。从最近几场比赛来看,中国队的表现很难令人满意。国足因无法有节奏地控制中场而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球员站位混乱、战术不明确、无组织核心等问题暴露无遗。在距离20强赛首战伊拉克只剩下10天的紧要关口,福拉多麾下的国足看上去依然一团乱麻,这不禁让人们怀疑国足对于世界杯预选赛做好准备了吗?主力阵容迟迟不定,到时候海外国脚回来之后匆匆上阵,球队磨合将成为空谈。

  福拉多如此做法,和朱家军亚洲杯惨败前的备战大有雷同之处。朱广沪带队时,国足就有“练的不踢,踢的不练”的矛盾。老朱在亚洲杯备战中大规模起用替补球员,一到关键时刻还是倚重海归和老将,结果本来就疲惫的海归们不买朱广沪的面子,替补们也对老朱怨声载道,最后在肇俊哲撕破脸皮的“炮轰”和乌兹别克人的进球中,朱家军结束了中国足球最糟糕的一次亚洲杯之旅。轮到福拉多,这一怪圈仍难以打破。

  临战整风自乱阵脚

  朱广沪从2006年年初就遭受媒体和业内人士的全面轰炸,不过由于有足协领导的力挺,老朱的腰杆挺的很直。在出征亚洲杯前,朱广沪废黜了国家队重臣肇俊哲,然后又拿下了超级射手李金羽。这给外界造成了一种假象,认为朱广沪终于可以放开手脚大干一场了。实际不然,用人失察的谢亚龙给朱广沪和中国队埋下了一颗超级炸弹,尤其是让朱广沪膨胀在了权威的欲望里,把业务核心应有的权威当作了一种赌气的工具,结果是创造了中国队征战亚洲杯的屈辱历史。

  国足迪拜惨败归国后,洋教练福拉多大刀一挥,杜威、张耀坤等七人中彩,用“土”领队蔚少辉的话说,叫“调整”,是因为他们的“能力达不到福拉多战术的要求”。而从国足内部传出的消息是,杜威和张耀坤对国足的保守战术不满,福拉多此举大有排除异己之嫌。七人中,三名中后卫,而其中两人被媒体称为国家队“王牌中卫”,其中一人2002年世界杯就是中国队主力了。大战当前,自损大将,历来乃兵家大忌。足协和福拉多出人意料闪电整风,将国足内部矛盾大白天下的同时,也使得福家军世界杯前景阴云密布。(搜狐体育 雷欧)

  中国足球恭贺国足攻入零八年第一球 取得奥运年首胜
[取胜] 连鲁血脉合力拯救国足 中国足球劳动者终于爽了
[主帅] 福拉多,你忽悠了谁? 中叙战,杜伊给福拉多买单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