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国足半场变脸换出神奇 朱挺演绝杀究竟谁之功劳


    搜狐体育讯 中叙之战可谓是上下半场冰火两重天,上半场,福拉多抱残守缺国足场面被动。下半场,在杜伊垂帘听政下,福拉多换人如有神助,周海滨出场掌控攻防节奏,并奉献一次助攻,而朱挺更是神兵天将,助攻并进球帮助国足赢得新年首场胜利,同时拯救了福拉多。>>>你如何看待国足下半场的换人?

  用人和换人是门学问,在这方面,杜伊是大学生,福拉多顶多就是个高中生。

对于战战兢兢的福帅来说,世预赛就是高考,而中叙之战则是最后一次摸底考试。

  从上半场比赛来看,福家军的表现一如既往让人失望。尽管已被逼上梁山的福拉多赛前叫嚣,中国队不仅要赢,还要努力争取多进球。但从战术打法和阵型来看,国足显然没有赢球的决心和底气。福拉多此役祭出的阵型类似于4231,但在叙利亚队犀利的攻击下,国足阵型很快还原到4321体系中,郑斌更多时候回撤后腰位置,协助肇俊哲和李彦进行中场防守。福拉多在中场后腰位置,一直在试验三角轮转的战术,可惜国脚也是杜伊所言的小学生水平,对后腰的三角战术明显无所适从。所以整个上半场,我们看到国足中路防守基本形同虚设,叙利亚队几乎把国足禁区前沿当成自家后花园。利用娴熟的个人技术,两三人之间的巧妙配合让国足后防线忙得一塌糊涂,肇俊哲、李彦和郑斌三人累得几乎脱肛,国足中路防区还是露出大片真空地带。

  尽管此前4战1场不胜1球未进,福拉多坚持认为国足整体防守不错,输给德甲两支球队只是对手实力太强。然而面对比伊拉克实力差一个档次的叙利亚队,国足的整体防守是漏洞百出。还未等福拉多鼓捣好一杆老枪摆好架势打冷枪,实力远超黎巴嫩的叙利亚人早已甩出好几把冷飕飕的刀子。如果不是门柱和门梁两次帮忙,以及对手最后一脚的心慈手软,宗磊把守的大门上半场至少将两次洞开。

  大学生杜伊说,对付伊拉克这样的强队,国足光靠防守是不行的。前伊拉克主帅维埃拉甚至为福拉多献策,中国队想要有所作为,唯一的出路就是多在进攻上动些脑子。面对高考之前的摸底考试,福拉多当然想进球,但在进攻战术方面,福拉多上半场暴露出高中生的幼稚。尽管郑斌有时像个前腰,但国足上半场还是缺乏组织手。除了一次长传反击帮助曲波觅得单刀机会,以及一次右路任意球李金羽头球有点威胁外,国足上半场进攻十分凌乱,根本没有战术套路而言。由于不信任周海滨,中场缺乏必要的调度和分球,杜震宇和曲波只能像两个单兵作战的游击队员,虽然很玩命却劳而无功。

  下半场,福拉多也许是在杜伊的敦促下,10分钟之内,用朱挺换下李金羽更多在右路活动、周海滨换下不堪重用的肇俊哲。而刘健换下郑斌、王栋换下杜震宇则是福拉多的个人行为。系列换人,福拉多终于开窍了。

  周海滨换上后,国足进攻场面大为好转。第59分钟,周海滨中场一次机敏地抢断成功后,巧妙传给插上的曲波造成对手禁区右侧的犯规,王栋罚出的任意球很有威胁。这也验证了杜伊一直强调的,周海滨应该成为国足一名主力中场队员,因为他是国足唯一能控制节奏的后腰好手。正是周海滨的出场,国足的攻防变得有序,场面开始不落下风。

  杜伊的两名国奥队员,彻底改变了国足进球和胜利双鸭蛋的尴尬,亮点是朱挺和周海滨。李彦一次后场抢断后,王栋中场果断传右路已高速插上的朱挺。利用速度和超强的自信心,朱挺的传中球撕破了叙利亚队整条防线,曲波打空门成功。整个配合很突然而且流畅,朱挺在其中发挥出速度和脚法的优势。

  整个下半场,福拉多的换人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其中,杜伊的两名国奥弟子发挥了核心的作用。周海滨的调度控制了节奏,在他上场后,国足的中场变得井然有序,李彦在防守型后腰上发挥远比上半场出色。朱挺的冲击力则像一把钢刀,将叙利亚队打了个措手不及。在比分领先后,福家军第一次踢得如此自信,整体攻防节奏前所未有的流畅和快速。在周海滨和朱挺带动下,王栋找到了在联赛中的组织感觉,展现出近5场以来最高水平。下半场后半段,汪嵩换下曲波,朱挺顶在最前面效果一般。最后时刻,叙利亚队右路一次匪夷所思的过人和破门,更像是神来之笔,同时暴露出替补出场的张笑非和徐云龙最后时刻协防上的问题。而国足最后时刻的绝杀,则是周海滨和朱挺的曼妙头球接力破门,王栋开出的角球很有特点。

  从下半场来看,福拉多在人员配置和战术打法上开始走上正道,杜伊垂帘听政收到了效果。在世预赛之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中,福家军应该找到了需要的主力。尽快让周海滨和朱挺等人进入首发阵容,这是福拉多最需要考虑的事情。因为伊拉克不是叙利亚,以上半场的人员配置和战术打法,国足很难保证不落后,再通过换人调整就有点事后诸葛亮了。(搜狐体育 刘启明)

      中国足球恭贺国足攻入零八年第一球 取得奥运年首胜
   [取胜] 连鲁血脉合力拯救国足 中国足球劳动者终于爽了
   [主帅] 福拉多,你忽悠了谁? 中叙战,杜伊给福拉多买单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郑斌 | 李彦 | 曲波 |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