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替补奇兵竟为昔主将 福帅雾里看花浪费备战时间

    搜狐体育讯 凭借着曲波和朱挺的进球,国家队在广东中山艰难战胜现世界排名的104位的叙利亚,在收获2008年以来第一个进球的同时,赢得08年的第一场胜利。

尽管收获了20强赛前最后一场胜利,但是看到国家队仍在在人员位置安排,技战术打法上存在种种问题,再想到不久就将开打的20强赛,可以说,对于国足来说,本场比赛胜不足喜。

  在上半场比赛中,经过此前3场比赛热身磨合的国足在首发方面并没有过人之处。千里之外增援国家队的国奥小将朱挺、周海滨、冯潇霆并没有在外界的呼声中占据主力位置,反而一意孤行的福拉多仍然祭出他惯用的4-5-1。事实上,上半场比赛的过程就可以说明一切问题。国足各自为战,缺少配合,拼抢不够,给对手多次直接面对球门的机会。在前45分钟内没有失球依赖的或许只是运气。

  下半场比赛,对之前国足表现不满意的福拉多用朱挺和刘建分别将李金羽和郑斌换下,在保留中场5个人基础上对一些人员位置进行了调整:曲波从影子前锋的位置顶到了锋线上,刘建则担负起攻守枢纽的重任。事实上,从场面看,由于位置的改变,已经没有冲刺空间的曲波陷入了对方多人包夹的陷阱,而本来脚下就没活的刘建似乎也没了方向。几次拿球都出现明显失误一个角度说明来自青岛的小将状态并没有达到最佳。

  福拉多深知,中场安排5个人,目的就是在锋线人员不整的情况下给进攻创造更多的机会。在防守过程中,成为后防线前有力的屏障。福拉多的良苦用心并没有在上半场比赛收到应有的效果。16号李彦和11号肇俊哲出任双后腰,他们的任务是确保中路防守万无一失,9号杜震宇和6号郑斌有层次地站占据两个肋部,担当起为大羽输送炮弹的重任,并在有机会时对对方球门形成直接威胁。但综观上半场比赛,对手不但在中场如入无人之境,而且还在中路多次形成有威胁的攻势。中场人数优势并没有体现,反而成对手反击的温床。从双方有威胁射门次数就可以明显看出,对手上半场有威胁射门达到了9次,而中国队只有区区的3次。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比赛,曲波利用速度迅速摆脱防守后形成单刀,但遗憾的是,追风少年将球打中门柱。这个球多少看出点福拉多所追求的东西。

  比赛的转折出现在下半场,在换上朱挺和周海滨之后,国家队的进攻有了明显的章法。周海滨一个人挑起了此前两个人干得活,正是他在中场几次有威胁的传球极大地增强了国足的中场实力。在他的带领下,中国队中场被完全盘活,抢断,转移都有板有眼,正是在这样的有利条件下,中国队才艰难地赢得08年首胜。

  其实,细细想来,福拉多的排兵布阵多有矛盾之处。周海滨的实力、状态大家有目共睹。在场上所起到的作用也是非常明显,但为什么不把这样的球员早些派上场?要知道驰援国足的国奥小将本来和国家队的磨合时间就非常有限,在前几场已经对其他国脚有了充分考察的基础上,为什么不把机会更多地留给年轻人?要知道,在亚洲上,周海滨就一直是国家队后腰的不二人选,能力已经得到了全面的认可。不仅如此,有速度优势曲波在前锋和影子前锋之间不停换位,这样的战术安排不仅没有为曲波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反而使他在场上有些有心无力。的确,位置不明,责任不清,要想博得更多的眼球,真得很难。从这个角度上看,福拉多这样的排兵布阵是智者谋略还是一意孤行呢?

  福拉多上任135天以来,塞尔维亚人不断地在尝试中场的各种打法。从肇俊哲加王栋到王栋加杜震宇,外界在质疑声一片的同时并没有发现福拉多所说的“奇兵”。从本场比赛上看,国家队还是在后腰位置上延续了以往海滨在时候的情形,在这样的基础上,整个进攻才显得有章有法,节奏分明,并不是山东小将能力真高出其他球员多少,而是目前看来他是该位置最合适人选。其实,对中国队来说没有什么“奇兵”,知人善任,合理安排,才能将中国队本不强大的实力发挥到最大。(搜狐体育 犇犇小牛)

      中国足球恭贺国足攻入零八年第一球 取得奥运年首胜
   [取胜] 连鲁血脉合力拯救国足 中国足球劳动者终于爽了
   [主帅] 福拉多,你忽悠了谁? 中叙战,杜伊给福拉多买单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 朱挺 | 周海滨 | 刘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