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钦点之人却现致命失误 国安悍将成后防定时炸弹


    搜狐体育讯 对阵叙利亚赛前福拉多表示中国队还剩个别位置的人选需要确定,但是就目前中国队后防线的情况来看,变化将不会很大。在李玮峰受伤能否参赛难以确定的情况下,原本准备作为搭档人选的徐云龙将成为中卫的中坚,但是从对叙利亚的比赛来看,不仅徐云龙自己不合格,整条防线都是国足的软肋。>>>我要点评徐云龙表现

  徐云龙屡犯致命失误让人失望

  作为顶替杜威、张耀坤的主要人选,徐云龙在本场比赛的表现让人不能放心。

虽然在上场对阵黎巴嫩时和李玮峰的搭档还算稳定,但在“大头”意外伤停之后,徐云龙的表现也一落千丈,特别是在比赛中频频出现致命失误。第6分钟,叙利亚队中场发动一次快速反击,徐云空防守对方球员拉胡时,被对方右脚一扣轻松突破,虽然在随后他奋力回追,但是最终对方射门偏出,靠运气才躲过一劫。随后在多次一对一的对抗当中,徐云龙仍旧不能找回状态,多次出现失误。

  下半场,中国队进攻略有起色,后防线的压力迅速减轻,但是在仅有的几次面对叙利亚的进攻的情况下,徐云龙依旧不能干脆利落的解决问题,失误依旧不断出现。最后时刻对于中国队的失球,他也负有主要责任。对于这位国足的几朝元老,他的经验绝对不容怀疑,但在目前杜威、张耀坤被调整出队,李玮峰伤势难以确定的情况下,徐云龙必然成为中国队后防线的中坚,不知道福拉多对于这员老将有多大的信心。

  中超最佳防线却成薄弱环节

  本场比赛,和徐云龙搭档后防的三名球员,张永海和连续第五场首发出场的张帅都是徐云龙的俱乐部队友,而孙祥和徐云龙也在国家队有过合作的经历。作为2007年中超的最佳防线,李章洙依靠徐云龙和张永海的中卫组合,边路搭配张帅的出色发挥,创造了28轮比赛仅丢19球的佳绩。但正是这条后防线在国家队显然没有俱乐部的信心。

  比赛第18分钟,叙利亚队前场组织进攻,10号拉费在国足禁区弧顶处接球,国足四人对之进行围堵,但无人上前贴身逼抢,拉费头球一顶后,在国足四名防守队员的包夹中用脚尖捅射,这次射门打在立柱上弹回,被宗垒紧紧抱住。这样的情况在下半场第11分钟再次出现,好在张帅面对对方的传中奋力解围。在下半场中国队进攻略有起色的情况下,后防线的压力有所减小,后防略显生疏的问题才稍有缓解。但是在退防过程中几名球员不能形成合力的防守体系,破绽很容易被对方抓住,碰到攻击力的更强的对手,很容易失球。

  孙祥表现平平张笑非难当大任

  孙祥作为后防线唯一的非国安防守队员,他更多发挥了边路进攻的特点,上半场在中国队处于劣势的情况下,抓住机会有几次插上助攻的表现。和上一场火速从国奥驰援相比,孙祥表现略有起色,但依旧谈不上出色,边路传中的质量依旧是最大问题。下半时他被连续第五场上场的张笑非换下,但是张笑非在最后阶段的失误间接导致中国队失球。

  频繁的更换队员成为中国队后防的最大问题,但是福拉多将要确定的阵容已经不可能再有多大变化,不出意外,国安的这条中超最佳后防线将面临伊拉克锋线的挑战,而这场比赛也让我们更加担忧国足的前景。(搜狐体育 一川烟草) 

     中国足球恭贺国足攻入零八年第一球 取得奥运年首胜
   [取胜] 连鲁血脉合力拯救国足 中国足球劳动者终于爽了
   [主帅] 福拉多,你忽悠了谁? 中叙战,杜伊给福拉多买单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云龙 | 李玮峰 | 杜威 | 孙祥 |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