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朱挺露锋芒抢占制高点 除夕夜战或可赢首发良机


    搜狐体育讯 一传一射,从国奥归来驰援国足的朱挺在20强战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闪光。福家军终结08进球荒取得新年首胜,这位在中超被誉为假摔王的实德小将立下汗马功劳,这也再次证明足协在世界杯预选赛大战之前依然豪赌08奥运,不优化资源是多么错误的决定!>>>你认为朱挺开始成熟了么?

  0-2不敌科特布斯,0-0平阿联酋、0-4不敌汉堡、0-0平黎巴嫩……,中国国家队在迎来20强赛除夕之战前,首要任务居然是如何“破蛋”!赛前福拉多居然信心很足“同叙利亚的热身赛,我对进球充满信心。

肯定能赢,而且一定会赢。”看完前45分钟的比赛,得出的结论除了失望就是绝望。除了曲波的一次单刀球击中立柱外,现役国脚中的射手王李金羽又是碌碌无为。

  下半时开场,朱挺顶替李金羽上场。初段朱挺和曲波两位类型相似的前锋依然没有表现,但随着周海滨的登场,两位身材单薄但速度见长的杀手渐露锋芒。第64分钟,李彦断球后交给曲波,曲波过渡交给王栋,然后皮球再到朱挺脚下,后者右侧闯入禁区后挑射被挡后,插上的曲波补空门打破僵局,攻入了福家军在08年的首粒进球。这是曲波在国家队27场比赛中攻进的第7球,比之效率比不上韩鹏,但后者因伤已经确定不能使用,利用好现有的最佳资源是福拉多必须做得。

  临近尾声将叙利亚的侯赛因攻入一球几乎让国足再次错失摘下胜利果实的机会,但补时阶段朱挺再次扮演绝杀英雄,在接到周海滨的头球摆渡后门前抢点头球射门攻入制胜球。自从在安联球场两次攻破拜仁城池后,朱挺在国奥队的位置逐渐稳固。此时被国家队征召原本只是出任奇兵决赛,但看本场热身赛的表现,按照状态来看朱挺完全有理由在国家队谋得一个主力位置。

  对于在国足打主力位置,朱挺的观点颇为低调。“现在队里的曲波、李金羽他们都是老队员,水平都在我之上,再说了2月3日小董还要直接去迪拜与球队汇合呢。我已经做好球队不带我去迪拜的准备了。”朱挺最后的担心显然是多虑了,而能否获得一个首发机会则是福拉多需要考虑的。

  由于身体素质所限,朱挺和曲波都是那种打阵地战无所作为,但打快速反击时有空间可以跑出机会的前锋。客场与伊拉克作赛,福拉多的取分目的是保一争三。从现在国足的进攻思路来看,想打出什么传切漂亮的配合慢慢推进的进攻显然是不太可能,长传瞎蒙的打法由李金羽还是其他前锋上场差别也不是很大,倒不如放两匹快马曲波和朱挺在前头利用空间和速度伺机寻找机会。

  当然,福拉多也有理由可以继续让朱挺作为替补扮演奇兵角色,但前提是国足能够在这位国奥小将之前确保不失球,否则对于一名大赛经验并不算丰富的小将来说能否顶住巨大压力将是一个很难预测的因素。(欧兜迈)

部分现役国脚A级比赛进球统计

排名 球员 进球 出场
1 李金羽 26 69
2 李玮峰 11 98
3 郑智 10 38
4 邵佳一 8 37
5 韩鹏 6 12
6 曲波 7 27
7 徐云龙 6 64
8 肇俊哲 4 70
9 王栋 3 14
10 杜震宇 2 13

      中国足球恭贺国足攻入零八年第一球 取得奥运年首胜
   [取胜] 连鲁血脉合力拯救国足 中国足球劳动者终于爽了
   [主帅] 福拉多,你忽悠了谁? 中叙战,杜伊给福拉多买单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曲波 | 李金羽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