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国足首胜福帅获喘息之机 三大意义昭示克伊攻略


    搜狐体育讯 终于赢球了,纵然与叙利亚的上半场比赛场面异常的丑陋难看,但是在下半场第57分钟周海滨上场之后,中国队重新控制了中场,并且由曲波打入了中国队在2008年首粒入球。击碎了不入球的魔咒对于中国队的意义非凡,补时阶段朱挺打入了中国队的第二球。>>>你如何看待福拉多的执教水平

  最终依靠着曲波和朱挺的入球,中国队在补时阶段绝杀了叙利亚,福拉多在朱挺进球淡淡的笑了笑,并且与杜伊握了握手,这场胜利能够增加中国队征战二十强赛的信心,也增加了福拉多的信心。

  这是一场上下半场完全不同的比赛,上半场中国队的表现异常丑陋,如果不是叙利亚队20号队长查波的速度稍慢并且技术粗糙,上半场叙利亚队打进的就不止两个球,查波不止一次在单刀机会下突然放慢了速度。上半场中国队陷入了新年后与前三场热身赛中完全相同的境地,中场缺乏控制,防守时只懂得跟着球跑,甚至在后场占有人数优势的时候被对方打出了漂亮的撞墙配合。与其说叙利亚队风格象伊拉克,但不如说叙利亚的风格极象中国队,从略显粗糙的个人技术到没有准星的射门脚法,叙利亚队的唯一优势是奔跑、拼抢以及两三人之间的小配合,这一点是中国队弱于对手的。

  上半场中国队获得了两次威胁射门,无法与对手六次威胁射门相比。但是下半场福拉多的连续换人突然给中国队注入了强心剂,上场的球员包括周挺、王栋、周海滨、汪嵩和张笑非,前四名球员,尤其是周海滨上场后给中国队带来了不同的改变,中国队的中场控制能力立刻增加。虽然这有叙利亚队体能下降的原因(叙利亚队只换了一人),但总体来说,下半场换上的球员起到了决定比赛胜负的作用。

  中国队的进球意义有多大,至少能够说明三点:第一点是中国队必须加强中场的控制能力和进球能力,而不仅仅是满足于中场的防守人数优势;第二点是中国队必须打快,这种快速进攻必须建立三四人之间的快速和高效率的配合中;第三点是必须抓住定位球员的优势。从两个进球来看,快速以定位球战术还是中国队进球的最有效的手段,盲目的渗透性打法以及中场防守的人数优势对于球队没有任何意义。

  这一场比赛最大的意义就是让福拉多获得了喘息之机,很明显,福拉多赛前所谓“中场出奇兵”的说法至少在某种程度上被验证了,尤其是在周海滨上场之后。如果不是杜伊回归国家队,也许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福拉多的意义更多。

  这场比赛给予福拉多的最大帮助就是他至少可以完整的带队征战与伊拉克的比赛,而不需要受到了杜伊或者其他人的干扰,从这个角度来看,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胜利。如果无法赢球甚至是输球,中国国家队的实际控制权将更加混乱。

  从信心方面来说,福拉多也应该有更多的收获,他确实应该放弃一些鸡肋性质的球员,尤其是中国队的中场,如果周海滨都无法打上主力,那么郑智也应该坐在替补席上了。

      中国足球恭贺国足攻入零八年第一球 取得奥运年首胜
   [取胜] 连鲁血脉合力拯救国足 中国足球劳动者终于爽了
   [主帅] 福拉多,你忽悠了谁? 中叙战,杜伊给福拉多买单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朱挺 | 杜伊 | 曲波 | 查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