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风云组合"2-1力克印尼 韩国赛国羽收获第二金

    搜狐体育讯 1月27日,2008年韩国羽毛球超级赛进入各个单项决赛的争夺,在最后一个单项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付海峰/蔡赟对阵赛会6号种子印尼组合哈迪扬托/尤里安托,最终“风云组合”苦战三局以2-1战胜对手获得了男双桂冠,也为表现不佳的国羽继女双夺冠之后再添一金。

  本届韩国超级赛中,中国组合付海峰/蔡赟状态好的出奇,保持四战全胜仅仅在第二轮比赛中丢掉一局,对手赛会6号种子印尼组合哈迪扬托/尤里安托也过关斩将表现不俗,两对选手的狭路相逢定会是一场血战。

  首局比赛付海峰/蔡赟一上来就先发制人,印尼组合哈迪扬托/尤里安托则进入状态则较慢接连出现失误,此后凭借着后场的扣杀付海峰/蔡赟在开局阶段占得先机 ,并很快以7-1扩大了领先优势。印尼组合在中国组合开场的如强势下显得无可奈何,之后付海峰接发球直接杀对角线和对手的回球出界,接连得到两分后,将比分打至9-1遥遥领先,随后付海峰/蔡赟极其有节奏的进攻依然杀伤力十足,哈迪扬托/尤里安托则过于焦急难以给对手造成威胁,很快付海峰/蔡赟就以21-7先胜一局。

  次局开始后付海峰/蔡赟继续占据主动,哈迪扬托/尤里安托也不示弱很快将比分迎头赶上。双方随后陷入激战,比分交替上升战至5平,之后付海峰/蔡赟主动失误有所增多,使得对手有机可乘,印尼组合利用劈杀予以反击很快将比分扳为9平,双方随后陷入激战,比分始终僵持不下,一路战至18平后,关键时刻,印尼选手连续利用两记扣杀得到两分,以20-18取得局点,付海峰/蔡赟临危不乱,并很快破掉两个局点,将比分追至20平。但付海峰/蔡赟杀球连续下网,印尼组合以22-20艰难扳回一局。

  决胜局开始之后付海峰/蔡赟并未受到次局失利的影响,以3-2领先开局,但士气大振印尼组合突然发力连得两分将比分迎头赶上,付海峰/蔡赟见势不妙开始极力反攻,并频频利用自网前放小球接连下分,很快以11-7领先4分进入到了技术暂停。之后印尼组合加强大力扣杀,打吊结合并收到不错的效果紧追比分,付海峰/蔡赟则以暴制暴利用轻杀和大力劈杀相继得分后以18-14继续占先,在之后付海峰/蔡赟持续强势的发挥,并一直牢牢掌握着场上的节奏,随着付海峰接发球直接杀对角线得分,中国组合将比分将双方的分差迅速拉大至20-16并握有多个赛点。而此阶段的印尼组合则显得战斗的欲望不强,付海峰/蔡赟乘胜追击将决胜局比分定格为21-17,以2-1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柳成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两人挥手致意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海峰 | 哈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