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季后赛 > CBA北方球队

胡雪峰复苏带来及时胜利 辽宁队后卫群手感尽失

图文:[NBA]江苏大华VS福建 龚松林运球

龚松林运球 
图文:[NBA]江苏大华VS福建 唐正东扣篮

唐正东扣篮 
图文:[NBA]江苏大华VS福建 张成上篮

张成上篮 
技术统计 视频集锦 组图 实录 网友PK:江苏赢球靠运气

    搜狐体育讯 胡雪峰在与辽宁队半决赛的首场比赛中外线7投全失,2分球6投1中,全场比赛打了42分钟只得到6分,唐正东在内线受到对方两名外援的“照顾”,胡雪峰在外线又哑火,于是江苏队主场八年逢辽不胜的纪录遭到终结。胡雪峰是江苏队的传球组织者,是球队的灵魂人物,他的发挥可以说是江苏队的晴雨表。半决赛次战,那个曾经无所不能的胡雪峰终于回来了,江苏队的胜利也回来了,以105-93击败辽宁队,将总比分扳成1-1。

  比赛一开始,胡雪峰就在拼抢中造成杨鸣犯规,并且投中江苏队本场比赛的第一记三分球。次节比赛,张庆鹏运球过半场,胡雪峰上前贴身逼抢,张庆鹏抬起左手推倒了胡雪峰,犯规。胡雪峰不但在防守中聪明,进攻也比上场比赛好得多,全场比赛胡雪峰得到24分4次助攻3次抢断,吹毛求疵的话,就是失误偏多,对比赛节奏的控制有些不好,三分命中率还需要提高,本场比赛外线14投5中,小将杨力亦有着出色的发挥,防守态度积极,打球够拼命,突破犀利,美中不足的是外线命中率比较差,三分球7投1中,如果不是辽宁队失误多,投篮更差的话,江苏队能否赢得比赛也不好说。

  辽宁队后卫人数众多,但却受到伤病的困扰,张庆鹏因伤病影响整个赛季状态都不稳定,鼻梁骨折的杨鸣上场比赛戴面具作战发挥不佳,这使得张庆鹏上场时间过多。本场比赛,杨鸣在上半场比赛还是没有找到感觉,只出场9分钟,得到3分。下半场比赛,杨鸣摘下面具重新登场,发挥要比上半场强一些,全场得到9分。张庆鹏是辽宁队发挥最好的后卫,得到15分5个篮板,但有6次犯规,被罚出场。另一位后卫,边强拿到13分,后群的集体得分并不比江苏队少,但全队助攻最多的却是中锋奥得捷,3次,全队助攻数也比江苏队少了5次。江苏队的防守态度明显要比上场比赛积极得多,辽宁队失误明显增多,22次比江苏队多8次,同时投篮命中率下降,刘相韬15投2中,其中2分球8投1中,3分球7投1中,边强外线8投2中,杨鸣外线5投1中。

  辽宁队双外援强大,但影响胜负的“七寸”却是后卫,当江苏队死死掐住这个“七寸”,辽宁队输球也就不意外了。 (百合)

·我的观点:广东队和辽宁队谁最有希望今年登顶?
正方
反方
广东队,广东队在后易建联时代的CBA高举速度进攻大旗,破纪录的连胜,灵活多变的打法,在本赛季的CBA里掀起了一股新的风暴,最显著的变化是朱芳雨的重新焕发青春,和小将周鹏等人的井喷似的爆发,无论是面对大黑马东莞还是青年近卫军辽宁队经验上都不可以同日而语,看好广东队。 辽宁队,辽宁队的成功不是偶然的,首先是这么多年轻球员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练终于走向成熟,无论是已堪重任的杨鸣,李晓旭,还是上场就能有所作用的谷励业等人,辽宁队可谓给了所有CBA球队一个成功的模式,双外援魔兽奥德杰和桑普森的强力发挥,遇见任何球队都会在篮板上有所有优势,看好辽宁队。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刘玉栋投篮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雪峰 | 杨鸣 | 张庆鹏 | 边强 | 唐正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