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各方评论

白岩松:1+1等于几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球队终于赢球了,在离除夕大战只剩下十天的时候,这场赢球应当打几分呢?我想既然只剩十天,那就打十分吧!但问题是,我可没说满分是多少,以免打击中国足球队的信心。

“死马得当活马医”,又是出征,又是大过年的,我还是与人为善吧!

  有很多人把胜利的功劳记在了刚到国家队的杜伊身上,认为是他的回来才制造了胜利,这有点把杜伊当吉祥物的意思。但我们别忘了,在他回来之前,国家队没赢球,可国奥队也没赢,甚至在法国,连人家业余球队都没赢。因此把功劳记在杜伊身上,是因为我们没有信心已经到了出现幻觉的地步,以为换人如换刀,起码试试杜伊在国家队的手气。但我想,这只是咱们的一厢情愿。

  1+1到底等于几?

  谁都希望1+1大于2,就连杜伊和福拉多自己也都说,两个人力量会比一个人大,更何况福拉多是杜伊找来的,有个老兄在旁边支支招估计有好处,杜伊是总教练,福拉多是执行主教练,关系似乎很明确,这样的结果很可能就是为了1+1大于2。

  但是,最后的结果很可能是1+1小于2,甚至小于1。

  前不久,谢亚龙对外宣称:“国家队当然是福拉多说了算。”就这话,不仅球迷,包括球员在内或福拉多自己,都会认为:对于国家队来说,福拉多是真正的主教练。那么杜伊该怎么当这个总教练,就成了新的挑战。说太多,福拉多怎么干,尤其春节过后的备战,杜伊就该更多地投入,提前把福拉多的权威地位给废掉,到时候,队员的心更乱,想世界杯出线就更难了;而如果现在说的太少,那么杜伊的总教练又是怎么个地位?更何况杜伊自己曾经不小心透露过心声:想当奥运会之后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可如果连世界杯的出线都出不了,杜伊的国家队还能干什么?只准备亚运会吗?

  国家队与国奥队,杜伊与福拉多,国内球员与海外球员,这三个1+1等于几的问题,已经明确摆放到中国足球的面前,解决好了,是合力,1+1远远大于2。可是,没见过我们有几次解决好这个问题的经验,从某种角度说,世界杯出线已成为小概率事件,而国奥队冲击前四名同样是个小概率事件,或许在这个时候,只能幻想或赌博了――过去的一切是演练,都是彩排,都不是真的,而只有从除夕开始,底牌才真正亮出,胜利一场接着一场!

  这样当然好了,问题是,你信吗?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