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细数中国体坛父子兵 姚明超父辈李根待检验(图)

  王治郅:NBA亚洲第一人

  父亲:王维君,曾为北京男篮主力中锋

  母亲:任焕贞,曾是国家女篮球当家内线


  与姚明一样王治郅也出生在一个篮球世家,父亲王维君是原北京男子篮球队主力中锋,母亲任焕贞曾是原北京女子篮球队和国家女子篮球队中锋。不过王治郅的妻子不是篮球运动员,这也成为了他和姚明一家的区别之一。

  王治郅成名较早,1996年--2001年间先后六次帮组八一男篮夺得联赛冠军。1996年19岁的王治郅随中国男篮出征亚特兰大奥运会,第八名的成绩创造了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

  2001年3月,王治郅加盟小牛队,成为NBA亚洲第一人。但是NBA的生活远没有王治郅想象的那样简单,辗转小牛、快船和热火之后王治郅回到了八一队,并重新回到了国家队,尽管此前曾有过诸多的不快,但是王治郅最终还是回来了,八一是他成名的地方,在这里结束职业生涯也许是最好的选择,而能再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也是王治郅的终极梦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叶莉 | 任焕贞 | 王维君 | 方凤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