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朱挺获得全场最佳 国奥力挺国足迎新年首胜(图)

国奥援兵

  进军首发

  “他们两人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他们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进入国家队的阵容当之无愧。”这是福拉多赛后对朱挺和周海滨两位国奥“援兵”的评价。事实上如果没有这两位下半场才替补出场的球员,国足2:1险胜叙利亚绝对无从谈起。

  
  相比周海滨对中场有序的调度,以及终场前奉献的致命头球摆渡助攻,朱挺的表现有过之而无不及:第64分钟,他的单刀挑射穿越了对方门将但堪堪偏离目标,曲波适时出现在门前轻松推射空门打破僵局;第93分钟,王栋开出的角球被周海滨头球摆渡到门前,又是朱挺出现在门前头球奉献绝杀。
一次助攻加上一个制胜进球,朱挺在赛后毫无悬念被评为当场最佳。

  赛后保持低调

  “自己进球是其次的,重要的是球队取得胜利”,作为国足的绝对小字辈,朱挺在赛后的自评非常低调,“我和海滨肯定是有默契的,那个球他摆过来的时候,我就觉得应该有了。”没有哪个球员不向往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尤其是目前还是国奥球员身份的朱挺,“希望这个进球可以增加球队的信心,也可以增强自己的信心,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让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至于能不能在20强赛中打上主力,一切听教练的安排,我随时做好准备。”

  赛后福拉多再一次对自己的主力阵容三缄其口,但从他对朱挺以及周海滨的评价来看,两位国奥球员已经拥有了足够的资本冲击首发阵容,看来杜伊为整个国足带来的不仅是好运,还有两位具备“钥匙功能”的关键球员。

  本报记者 刘苏(中山专电)

  93分钟,朱挺!昨天下午,国足在中山终于迎来了一场刺激无比的2:1险胜,也仿佛迎来了“及时雨”。虽然面对实力不俗的西亚劲旅叙利亚,国足的胜利来得太过惊险,甚至有些许的不光彩。但两个毫无争议的进球和出征前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至少可以让国足不必背着恶名,踏上西征之旅。

  叙利亚反客为主

  事实上国足昨天的表现并不具有说服力,至少在整个上半场,叙利亚人反客为主占据了优势,福拉多让三名国奥球员都作壁上观,不过国足的首发阵容缺乏足够的冲击力,虽然曲波在第15分钟错过一次单刀,将这个绝对的得分机会打在门柱上弹出,但随后叙利亚人的回答是连续两脚精彩的射门击中门楣,第19分钟拉胡的射门击中立柱,第34分钟又是拉胡在三名中国队员的夹击下,禁区内强行起脚击中横梁,皮球砸在门线上弹出,但从慢镜头看,这个球已经越过了球门线,不过边裁和主裁都示意比赛继续。

  朱挺头球绝杀

  国足扭转颓势的变化出现在下半场,周海滨和朱挺上场换下表现平庸的李金羽和郑斌,周海滨在中场的调度明显使国足的攻防更加有序,而朱挺在前场的效果也显然超过李金羽。

  第64分钟,曲波中场妙传后前插,王栋的分球让朱挺获得“准单刀”机会,不过他的挑射在穿越对方门将后偏离球门,快马赶到的曲波轻松推射空门得手。眼看08首胜到手,但叙利亚人却在终场前奉献神来之笔,第90分钟侯赛因在右路巧妙的脚后跟挑球转身过人,完全甩开了徐云龙的防守,随后他小角度抽射扳平比分,叙利亚人欣喜若狂集体下跪感谢上苍眷顾。但刺激的比赛却并未就此画上句号,第93分钟,汪嵩的任意球射门造成角球,王栋随后发出的角球被周海滨摆渡到远点,跟上的朱挺头球制造绝杀,2:1,此前4战不胜1球未进的国足,终于在即将出征20强赛的最后一刻迎来08首胜。

  本报记者 刘苏(中山专电)

  叙主帅看低国足

  “如果你们想要在20强赛的首战中战胜伊拉克,还需要有更好的表现,昨天赛后,叙利亚主帅易卜拉欣对国足给出了评判,在他看来,伊拉克的实力在叙利亚之上,而除夕之夜国足非常凶险。

  侯赛因的神来之笔几乎让叙利亚人带走一个平局,但最终朱挺的进球却让叙利亚人不得不带着失落的心情离开中山。但叙利亚主帅易卜拉欣对自己的球队并不失望,至少全场15:9的射门优势,绝大多数时间里压制东道主,甚至还有两次击中门楣的表现,都让叙利亚人可以得到“虽败犹荣”的评价,而且其中还有不得不提的因素是,中国队在主场得到了裁判相当程度的眷顾。本报记者刘苏(中山专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周海滨 |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