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朱挺竟成国足尖刀 扮"终结者"令福拉多喜出望外

  新商报讯(记者曲宏波)我们有必要回顾下国家队2008年的头两个进球——第一个是朱挺接到队友传球之后,一脚似射实传的穿越球,让叙利亚门将毫无办法,后点插上的曲波没有费任何气力,就将球轻松送进对手大门;第二个是朱挺和周海滨在足球场上玩了一把空中接力,队友发出角球,周海滨第一点点向后点,朱挺头球再度轰开对手大门。

要知道,在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叙利亚队凭借漂亮得让人无法不为之喝彩的个人表演,打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而两分钟后朱挺和周海滨的这次配合,则让叙利亚人目瞪口呆。

  助攻了让球队领先的一球,伤停补时时分打入制胜一球,朱挺延续了自己在对阵拜仁时候的良好脚感,一传一射堪称国足最大的功臣之一。“大约这是我和海滨心有灵犀吧!”朱挺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很高兴,因为我完成了教练安排的任务,在登场时,教练告诉我要尽量往前插,尽可能多地在对方门前制造机会,打进这个进球也算是尽到了自己的责任。”正如朱挺所言,其实他的“尖刀”作用已经在比赛中得以凸显,而国家队受困锋无力,一是缺穿针引线的助攻者,一是缺一刀送终的终结者,朱挺一个人扮演了两种不同的角色,这该让郁闷已久的福拉多喜出望外。

  福拉多和杜伊赛前信誓旦旦地要在中叙之战中取得胜利,从而鼓舞下因4场不胜一球不进而低落到了极点的士气。但恐怕福拉多没有想到,胜利会是以这样子的方式到来——上半场曲波的单刀也曾击中立柱,但对手也曾一度中柱,且机会较中国队更多。而朱挺下半场成为当仁不让的终结者,谈到进球对全队的影响时,朱挺认为能拿下比赛才是最重要的:“自己发挥好是其次的,最主要是球队赢了,这肯定能增强全队的信心,这场胜利应该说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来得非常及时。这样我们就可以以这种心态去打好2月6日的比赛。”不过对于中伊之战,朱挺也表示困难多多,“像西亚和我们这里有时差,我们这段时间训练也非常艰苦,这要求大家必须努力去调整好心态和状态,争取去打好世界杯预选赛开头的比赛。”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周海滨 |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