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海滨俨然成为国足轴心 郑智回归前稳坐主力席位

  新商报讯(记者曲宏波)朱挺的两个进球,离不开队友的支持——王栋算其中一个,第一个球是他传给朱挺,朱挺完成助攻的;第二个球是他开出的角球。周海滨也算一个,第一个球是他断球之后、巧妙地塞给王栋的;第二个球则是接到王栋的回报完成了助攻的。

而国家队能够取得2008年的第一场胜利,和周海滨的上场关系巨大。正是他替换肇俊哲上场之后,国家队的面貌才发生了忽然的巨变。

  说实话,并非很明白福拉多的用兵。假如说朱挺因为刚刚从国奥队归来,此前尚未和国家队更多磨练,担心他在配合或者体能上存在问题的话,那么上半场雪藏和李玮峰等人一起归来的周海滨就让人看不懂。国足最臃肿的就是中场,但最让人担忧的也就是中场,在郑智迟迟难以提前回归的前提下,后腰位置上如何调配人选,其实是国足最难解也最重要的一道应用题——肇俊哲、李彦和郑斌组成的后腰三角不利于进攻,甚至也没有更多利于防守,在这种情形之下,上半场不管是2312还是4231,总而言之我们被叙利亚人压制得几乎没有还手之力。

  正是周海滨下半场登场之后,中国队才转被动为主动,开始有了像模像样的进攻。他的跑位相当灵活,甚至会绕到对方的身后去断球、拿球,而且和其他几名后腰人选不同的是,他的进攻欲望更强烈。正是在周海滨这种灵活多变的打法面前,叙利亚人的中场优势忽然就荡然无存,周海滨参与了两个进球的进攻过程,他用自己的的表现展示出了一名中场组织者应有的细腻和大气——在他之前,或许只有郑智可以成为国家队的组织核心,而目前郑智不在球队之中,周海滨确实是当仁不让的核心人选。

  周海滨可谓本场比赛国足的轴心人选,正因如此,赛后在网上评分的时候,他和朱挺一起获得了最高分,而肇俊哲、李彦等人则得到了较低的分数,这也是众目睽睽之下,群众眼光雪亮的结果。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朱挺 | 王栋 | 肇俊哲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