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国足破球荒提前过年吃饺子 曲波入首球朱挺救主

  预选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朱挺一传一射,国足2比1击败叙利亚

  “挺”身而出

  国足提前过年吃饺子

  进个球,赢一场,有这么难吗?中国队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昨天,在中伊战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中,福家军在广州费劲周折,2比1力克比自己排名低22位的叙利亚国家队,虽然射门比例是8比18,但凭借国奥小将朱挺终场前的一记绝杀,国足打破了2008年至今不胜和0进球的尴尬局面。

  曲波攻入08首球

  由于大雨,广州中山体育场显得泥泞不堪。福拉多和杜伊一起坐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与叙利亚之战,国足在2月6日世界杯预选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首发11人中并没有出现前来支援的国奥面孔。国安的三名后卫坐镇后防,亚泰国脚中,杜震宇和宗垒首发,王栋与张笑非则在替补阵容中,曲波与李金羽组成前锋线。

  上半场国足持续萎靡表现,面对实力平平的叙利亚,由于李玮峰受伤缺阵,后防线频频告急,对手两次射门都打在门柱上。曲波也浪费了一次单刀机会。下半场王栋换下小杜,第62分钟,替补上场的朱挺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曲波补射打破中国队08年进球荒。第88分钟,叙利亚前锋侯赛因过掉徐云龙,攻破宗垒大门。补时阶段,朱挺头球顶入制胜一球。教练席上的“拉杜”组合笑魇如花。

  王栋策划俩进球

  比赛下半场,福拉多全面换人,王栋替下杜震宇,朱挺和周海滨两位国奥小将悉数登场。虽然王栋没有进球,但他盘活了国足中前场,两个进球都是来自他的策划。赛后福拉多也表扬王栋“进攻坚决”。

  曲波为国足破荒的进球来自于一次快速反击,在三打三的形势下,王栋分球给朱挺,后者射门曲波补射得手。最后的制胜一球,仍是王栋开出的角球,周海滨头球摆渡,朱挺绝杀。

  赛后王栋告诉记者,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国家队已经开始步入正规,“我们肯定会一场比一场踢得好,除夕夜不会让大家失望。”

  主帅高兴

  福拉多:胜利来的正是时候

  也许是有杜伊在身边,中叙之战福拉多整个人都显得气定神闲,胸有成竹。最后时刻的绝杀,让国足收获了中伊除夕夜之战的信心,福拉多也无比高兴,他认为:这是一场含金量很高的比赛,叙利亚的风格和伊拉克接近,对国家队备战很有帮助。

  “胜利来得正是时候,当然我们不能因为这场比赛的胜利而产生骄傲情绪。”对于两位国奥小将朱挺和周海滨的表现,福拉多表示,“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他们穿上国家队的战袍当之无愧。”

  本场比赛后,国家队将在近期飞赴阿联酋迪拜,而国足的最终大名单也将随之出炉。

  亚泰国脚

  张笑非:今年过年不在家

  与杜震宇、王栋和宗垒三名在国家队位置稳固的亚泰队友相比,张笑非只是左后卫孙祥的替补,大年夜首发出战伊拉克的可能性并不大。不过对于一名入选国足时间不长的新人来说,能有机会踢上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大赛让他已经很满足了。

  “一直以来过年都会回家,但今年不能陪在家人身边过年了,希望能以胜利当作送给家人最好的新年礼物。”昨天中伊之战结束后,张笑非这样对记者说。

  中叙之战,张笑非在最后20分钟替换孙祥登场,发挥中规中矩。“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家队的大赛,我很珍惜这样的机会,不管2月6日能不能在比赛中出场,我都希望国家队能在迪拜取得理想的成绩。”

  国家队即将飞赴阿联酋,国家队的出征大名单也很快会出炉,杜震宇、王栋和宗垒都是福家军的骨干,不出意外的话他们都会入选。亚泰国脚中惟一的悬念就是张笑非,不过他却并不担心,“我们队(左后卫)这个位置上人选并不多,几乎只有孙祥和我能打,所以拿到去迪拜的机票应该问题不大。”

  评论

  破荒=提前过年吃饺子

  如果昨天是2月6日,如果中叙之战是中伊之战,那么中国队这场胜利可以大书特书,但昨天连“小年”都没到。曲波破荒,朱挺带来08首胜,就等于提前过年吃饺子吧。

  本场比赛之前,自我预料国足一定能赢,自然也会进球。缘于福拉多和杜伊的渴望,马上要出征迪拜,在我们自己的地盘上,迎战一支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球队会很困难吗?

  预料到了结果,却没想到是这样的过程,福家军踢得依然很难看,但并不妨碍吃一顿饺子,谁家过年还不吃顿饺子呢。

  春晚节目单都出炉了,国家队的大名单也该浮出水面了。2月6日,究竟哪个节目好看,也快到亮剑的时候了。10天后,中伊之战将上演,全国人民也都等着吃饺子呢,看着办吧。 本报记者 郭雍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朱挺 | 曲波 | 周海滨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