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各方评论

重庆时报:朱挺进球 隐患初显

  杜伊支教了,朱挺进球了,福家军进球并赢球了,但功劳到底属于谁?

  表面上,这大概是个皆大欢喜的结果。当朱挺的头球锁定胜局后,福拉多在笑,杜伊在教练席上也掩饰不住得意的表情,福拉多甚至非常高调地表示:朱挺和周海滨是中国队的未来。

  且慢,你发现其中隐藏的不妥没有?处于水深火热中的福拉多,依靠着杜伊的到来和其国奥亲兵的救驾,才能缓解危机!这到底说明着什么问题?到底是杜伊在指挥国家队还是福拉多在指挥,到底是谁对现在的国足有着真正的决定权?

  在重庆,谢亚龙曾对“中伊之战杜伊福拉多谁指挥”的问题嗤之以鼻,抛下“这个问题很可笑”后就扬长而去。或许在龙王的心目中,由杜伊提出建议,福拉多最终拍板,如此一来,福拉多与杜伊相互取长补短,方能取到1+1大于2的效果,也是国足指挥线畅通,并能发挥最大效能的一种方式。但是这样过于理想化的做法,却始终会给现在这支国足留下权责不分的隐患———这样的模式,放到现代企业管理学里完全就是本末倒置,至少,这对福拉多本人和其看好的那些非国奥球员的劳动是不太尊重的。尤其是在中伊大战即将打响的时候,让杜伊和其亲兵成为主角,是很难让现在的国足形成米家军时代那种团队精神的。

  可以这样认为,能否让国足中权责不分的潜在矛盾爆发,2月6日那场中伊之战将起到决定性因素。如果拿分,或许还能让积极的一面走上前台,但假如结局惨不忍睹,随之而来的责任追究,必定会在国足中引起轩然大波。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重庆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