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曲波破蛋朱挺绝杀 国足结束零蛋尴尬记录获首胜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2∶1战胜叙利亚,中国国家队2008年无进球不赢球的尴尬纪录终于结束了,但即将起程征战世界杯亚洲预选赛20强赛的国足依然难让人放心。

  补时阶段完成绝杀后,激动异常的朱挺摇着手指冲向替补席,和有伤在身的李玮峰来个熊抱,之后,他被赶来庆祝的队友压在身下。

尽管只是一场热身赛,尽管只是胜了西亚二流球队,但对于对胜利异常渴望的中国队来说,这样的绝杀却让人血液沸腾。

  一直阴沉着脸的福拉多也终于露出了微笑,他把赞扬送给了两名国奥小将。“这场比赛充分证明,朱挺和周海滨是中国足球的未来,他们能够进入国家队是当之无愧的。”但他之后的话就有些不靠谱了,“这场友谊赛无论是叙利亚队还是中国队,都打出了很好的精神面貌,就像打世界杯预选赛一样。叙利亚队和伊拉克队非常相似,对于今天的结果我非常高兴,但我的队员不会因为一场比赛的胜利而带有骄傲的情绪。”

  骄傲——有什么值得骄傲?只是破了球荒,只是打破了不胜的怪圈,即将上路的中国队,依然无法给人带来放心。所有有胆量在除夕夜看20强赛的球迷,你们真的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本月30日,国家队就将起程前往阿联酋迪拜,昨天的比赛是国足在2月6日客场迎战伊拉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所以这应该是“查漏补缺”的时候,而除了郑智等几名海归球员外,现在的阵容应该是国足的“挑大梁者”。

  但国足在上半场的比赛中非常被动,全场比赛,叙利亚射门21次,而国足只有10次!叙利亚倒更像是一支在主场作战的强队,拉胡两次击中门柱的射门,让国足的门框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赛后,叙利亚进球功臣侯赛因直言中国队在退步:“你们2003年那支国奥队比现在的这支球队要好!”

  

  ●慢镜头:中国 2∶1 叙利亚

  上半场国足处于下风,叙利亚在第18分钟和35分钟两次击中门框。下半场,福拉多连换数人。第62分钟,朱挺助攻曲波打进国家队08年的首个进球。第89分钟,叙利亚扳回一球。补时阶段,朱挺门前头球破门,国足取得08年首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