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战胜叙利亚国足新年首胜 福拉多靠国奥援军赢球

  晨报记者甘慧

  国家队、国奥队总教练杜伊给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带来的周海滨、朱挺这两名国奥适龄球员,在国家队备战世预赛20强赛中伊大战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上,不仅帮助国家队赢得了2008年的首胜,而且还给球队带来了信心。
昨天国家队与叙利亚队的热身赛上,正是周海滨和朱挺的上场,改变了国家队此前被动的局面,从而以2:1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中叙之战的上半时,国家队延续着此前热身赛上低迷的表现———中场毫无组织,配合极为生疏,失误接连不断。若不是球门门框的帮忙,若不是叙利亚的射手欠一份运气,国家队的城门必定会在前45分钟内失守。

  然而,下半时周海滨和朱挺的上场改变了一切。尤其是周海滨,在他实际上场的34分钟里,由于他攻防俱佳,有效地盘活了国家队的中场。周海滨在中场的多次抢断,也成为国家队的亮点,使得国家队的后卫线身前,不再是不设防的地带了。国家队第64分钟的入球就是由周海滨在中场抢断发起快速反击的。他将球传给王栋,后者巧妙地将球直塞至右路,朱挺从右侧高速插上带球突至叙利亚禁区后起脚横传,对方门将扑了一下但未能改变皮球方向,后点跟上的曲波非常轻松地将球捅入网窝。从这个进球的过程看,周海滨和朱挺两名国奥小将,绝对是功不可没。而伤停补时阶段国家队的制胜入球,就更是源自于这两名国奥小将的绝妙配合了。王栋开出角球,周海滨在禁区内巧妙摆渡,朱挺完成绝杀。

  周海滨和朱挺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让比赛一开始未敢派遣他们首发登场的福拉多,在赛后对他们赞不绝口。

  2:1的结果,让国家队终于迎来了2008年的首场胜利,也让这段时间承受着巨大压力的福拉多可以稍喘口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朱挺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