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乌迪内为何克国米难破米兰 风格之外另有潜规则

    搜狐体育讯 “克星阻挡国米前进”,这是意大利媒体今天赛后的大标题。显然,如果说近两个赛季国米在意甲足坛几乎击败了所有的对手的话,那么乌迪内斯是少数“幸存”的一支球队。

在最近两个赛季,乌迪内在国米身上拿到了4个平局!

  翻阅历史战绩,自从1997-98赛季之后,蓝黑军团曾经有整整7个赛季在乌迪内斯的主场弗留利球场无法取胜的耻辱纪录。不过好在,2005-06赛季,克鲁斯的进球帮助国米终结了这段尴尬的历史,但此后两年,弗留利球场再度成为国米无法攻克的堡垒。换句话说,最近10年国米作客弗留利球场,居然只取胜了一次!

  当然,这与两队的风格相克有着一定的关系。乌迪内斯多年来的建队策略中有一点很关键:身体对抗。本赛季乌迪内斯是被判罚点球最多的球队,在犯规次数排行榜上也排在联赛的第二名,球队以跑动范围大,逼抢凶狠,犯规动作大而著称。但对于国际米兰队来说,多年来蓝黑军团整队里最差的体系就是队医的医疗恢复体系,几乎每个赛季球队都有着令人无法接受的漫长伤病,罗纳尔多、雷科巴都是牺牲品,如今换成了维埃拉。因为乌迪内的打法比较容易造成受伤,所以蓝黑军团的将帅们多年来造访这座球场,始终无法投入全部的精力进行激战,毕竟为了拿一场三分伤几员大将,这未必就是件好事。

  另一方面,近几个赛季来乌迪内斯都是以稳固防守,前场快速反击来与国米周旋,速度型的射手往往令国米的马特拉齐等后卫难以对应,本赛季首回合乌迪内射手阿萨莫阿-吉安就把国米防线突的千疮百孔,第二回合较量迪纳塔莱也用一次脚后跟挑球过人让马特拉齐难堪了一次。而这种打法之所以克制国米,与多年来蓝黑军团前锋、后卫线相对较强,中场位置相对薄弱的建队策略有着一定的关系。要想对付这种依靠速度推进的球队,势必需要通过中场的控球推进来消耗对手的体能,然后通过节奏的突然改变撕裂对手的防线,但国米近年来中场位置虽然有所加强,但进攻却以相对简单粗暴的冲击式为主,在中场的节奏掌控方面并不热衷,前场传切失误比较多,所以对付乌迪内有些吃力也就不奇怪了。

  然而,除了这些因素之外,还有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不能被人们忽视。乌迪内斯作为一支意甲的传统球队,经常会遇到前四无望,保级无忧的局面,所以有着很独特的生存哲学。在对抗一些强队的比赛时,他们有时会选择“放弃”,派上替补少输当赢;但在对阵其他一些球队的比赛时,他们往往斗志昂扬,下脚凶狠,一幅即使粉身碎骨也要磕掉你几颗牙的死士形象。鲜明的例子就是,联赛第19轮对阵AC米兰时,乌迪内斯就打的无精打采,一周后对阵国米,球队立刻打的生龙活虎,其中有何奥妙呢?

  把时间拉回到2004-05赛季。在那个赛季,乌迪内斯表现出色,最终拿到联赛第四名,杀进了冠军杯。而他们领先联赛第五名桑普多利亚1分,就是这关键的1分,使得乌迪内去到了冠军杯,而桑普多利亚只能去打联盟杯。由于两大杯赛的奖金分红完全不同,而对于意甲中游球会来说,这高达数千万的分红绝对是一笔堪称巨资的财富,因此媒体笑称“这是价值几个赛季预算的1分”。

  而这1分,与AC米兰却有着极大的关系。在当年联赛的最后一轮,乌迪内斯最后一轮的对手恰恰就是AC米兰,红黑军团选择了“放生”,让乌迪内斯拿到了这关键的一分,从而让桑普多利亚的追赶最终无济于事。众所周知,AC米兰最擅长踢放生足球,上赛季最后一轮,他们0比2不敌雷吉纳,帮助该队保级成功。更早一些,03-04赛季,AC米兰也是在早早夺冠的前提下在倒数第二轮大打风流球,以1比2不敌雷吉纳帮助后者保级……坊间传闻,本赛季后半程急需抢分的米兰势必会在雷吉纳身上拿满6分(第一循环的比赛延后),这是潜规则,至于是否属实,赛季末有心人自然一目了然。

  今年你既然选择“放生”,来年我就选择“感恩”,这就是意甲流行的潜规则。像国米这种去年早早夺冠后依然对保级队痛下杀手,四处结仇的球会自然总是不讨好。用深谙意大利足球潜规则的多纳多尼的一句话说:“国米挺另类的”。不过,倘若国米不是这么另类,谁敢保证国米不会在20多年内两次因为操纵比赛被处罚呢?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