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年维泗减压中国足球 泰斗盼国奥像前辈一样战斗

  晨报记者甘慧

  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阿迪达斯的08奥运足球之旅的启动仪式上,中国足坛泰斗年维泗特意挥毫泼墨,为国奥队和中国女足写下了“有你支持,让梦成真”的良好祝愿。当然,跟足球打了一辈子交道的年老心里十分清楚,凭借国奥队和中国女足目前的“资本”,要想在北京奥运会实现“没有不可能”,困难并不小。
所以,上周末,年维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意提前给中国足球减压。

  “我觉得中国足球发展到目前这个地步,成绩不理想,主要责任不在他们队员,而是因为我们整个青少年抓得不好。”说起惨淡的中国足球,年维泗一边拍着坐在身旁的国奥队队员赵旭日的肩膀,一边分析说:“日本足球之所以进步那么快,主要还是在于构思,他们是从百年足球这个概念抓起的。而我们虽然喊抓青少年,可一直无法得到有效落实。”年维泗语重心长地说:“既然走向市场,就需要竞争,竞争就需要有人,而我们青少年当中,踢球的人太少。所以真是不能怪他们队员,单纯把压力抛给他们队员也是不公平的。”

  当然,在给中国足球减压的同时,年维泗显然也是有所期待的,尤其是对于国奥队。他对于高丰文那支球队在汉城奥运会上表现的评价,表明他希望国奥队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至少要打出应有的士气和骨气来,不要一味死守。年维泗说:“汉城奥运会的比赛,我觉得我们打得非常顽强。我对高丰文的指挥也是非常欣赏的,比赛都是全攻全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