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国足带着绝杀胜利出征 朱挺:重要的是最终赢球

  当叙利亚队的侯赛因在第89分钟以一记博格坎普式的杂耍过人将比分扳成1:1之时,国足新年眼看到手的第一场胜利,似乎又将成为镜花水月,相信许多人在那一瞬间产生了“又是黑色×分钟”的悲叹。

  但4分钟后,形势发生了离奇的转变。
朱挺近乎于压哨的绝杀,使得此前新年一场未胜的国足,在即将出征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前夕,从最后一个热身赛对手叙利亚队身上迎来了期盼已久的胜利,而且是以最后时刻绝杀这种意外的方式。

  本场比赛之前,福拉多和杜伊这对塞尔维亚老乡,尚未在新年尝到胜利的滋味,因此对胜利的渴望,几乎到了望眼欲穿的地步。但全场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却是来自缺少了半数主力的叙利亚队,孙祥的回传球被对手抢断后形成单刀之势,幸好最后的射门打偏,使中国队逃过一劫。这也是整个上半场的缩影———叙利亚队的进攻随心所欲,国足的防守混乱不堪。双方共打中三次门柱,其中国足一次,叙利亚队两次。拉胡击到横梁上那记射门,慢镜头显示皮球整体已经越过球门线,只是由于主裁的误判,才使国足在上半场勉强保住了0:0的结果。

  如此糟糕的局面,显然是福拉多和杜伊不希望看到的,也令人对国足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不抱任何希望。然而,随着下半时朱挺、周海滨、王栋等人的陆续上场,国足的攻势开始有所起色,周海滨的大局观和分球意识,朱挺的积极穿插跑动,曲波的突破,王栋的任意球,都给对方球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久攻之下终有收获,朱挺在一次快速反击中的射门被扑出后,曲波补射打进了今年国足的首粒进球。

  在最后时刻被扳平之后,国足罕见的没有通过回传球来被动地消磨时间,反而继续向对手施压,这才有了朱挺的压哨进球。其中固然有运气的成分,但更多的还应该在于对待比赛的态度和信心,而这正是以往国足最为缺少的东西。

  在距离中伊首战只有10天之时,国足迎来一场久违的胜利的确值得庆贺。不过也要看到,国足在攻防两端存在的诸多不足,依然未有改观,依此状态出征显然凶多吉少。尤其是即将面临的对手伊拉克队贵为亚洲冠军,其实力绝非半数主力的叙利亚队可比。国足要想有所作为,单靠定位球和快速反击是远远不够的。(本报记者旭光)

  朱挺:重要的是赢球了

  本报讯 就在人们对国足再度陷入失望之时,从国奥支援国足的朱挺横空出世,扮演了“雷霆救兵”的角色。

  他的一传一射,不但打破了国足今年的进球荒,还为国足锁定了胜局。完成终场前的绝杀后,朱挺兴奋地举起双臂,狂呼着奔向教练席,即使在攻破卡恩大门时,他似乎也没有如此激动。“当然不一样了。这个球是我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朱挺赛后说,“更重要的是它帮助球队赢球了!”

  朱挺赛前心里有些打鼓,上场后也感觉紧张。因为在休息室里,他发现自己的鞋上少了两颗鞋钉,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他担心这不是好兆头。但没想到的是,替补上场的他居然扮演了国足救星的角色,并且当选为当场最佳。“两个鞋钉换了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值!”朱挺开心地说。

  朱挺说:“上场之前,福拉多让我多往前突,尽量给队友创造机会,我算是圆满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赢了球当然很高兴,毕竟这场胜利让大家都找到了信心,现在我们对2月6日的比赛更有信心了。只要我们保持这种状态,相信一定能有好的结果。”

  (吴邦)

  国足30日飞赴迪拜

  本报讯按照计划,国足将在30日飞赴阿联酋迪拜,备战与伊拉克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对于赴客场的队员名单,昨日福拉多卖了个关子:“从比赛中我看到了一些想看到的东西,但并不急着做决定。”

  福拉多对国足过多的无谓失误提出了批评,尤其是中场的表现:“我们不会因一场胜利而自满。我们还有许多问题,比如说失误过多。我认为中场的表现不是他们的真正水平,他们还能踢得更好。”

  目前看来,国足名单最终调整的目标仍在中后场。其中,近几场热身赛中一直没有出场的蒿俊闵、王霄离队的可能性较大。

  (曾晶)

  声音

  易卜拉辛:中国队还得努力

  本报讯中国队10天后能赢伊拉克队吗?昨日,叙利亚队主帅易卜拉辛谈了自己的观点:“我对伊拉克队十分了解。中国队要想击败伊拉克队,还得更加努力才行。”

  易卜拉辛对叙利亚队的表现十分满意。“中国队请我们来热身,是个很正确的决定,因为我们与伊拉克队在实力和风格上都非常接近。不过,伊拉克队的实力还要强一些,他们有很多队员在海外踢球,在身体对抗上也有明显的优势。中国队如果要想在客场取胜,必须要有比今天更出色的表现。”(曾晶)

  福拉多:胜利来得正是时候

  本报讯最后时刻的绝杀,让国足收获了中伊除夕夜之战的信心,福拉多也无比高兴,他认为叙利亚队的风格和伊拉克队接近,对国家队备战很有帮助。

  福拉多感叹道:“今天的胜利来得正是时候。在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前,这是一场必要的胜利,也是一场含金量很高的比赛,我们打破了一直困扰着球队的进球荒。双方都尽了全力,就像在踢一场真正的世界杯预选赛一样,当然我们不能因为这场比赛的胜利而产生骄傲情绪。”

  对于两位国奥小将朱挺和周海滨的表现,福拉多表示:“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他们穿上国家队的战袍当之无愧。”(曾晶)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曲波 | 王栋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