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国奥援兵撑起"残局" 胜利来之不易国足终感幸福

  2比1,胜叙利亚。2008年国足的第一场胜利来得实在很晚,但来得却很是时候;朱挺等国奥小将归队的时间有点晚,但能发挥作用就好;曲波很久没有尝过进球的感觉,但能进球就好。所有的一切有利条件,都在国足即将出征迪拜之前发生了,福拉多昨日紧绷了一个多月的面孔终于露出了笑容,他憧憬着除夕之夜能给国人带来一个幸福的大年夜。

  

  ■国奥援兵撑起残局

  国足昨天下午的对手叙利亚和中国队之前都进行了3场热身赛,但叙利亚三战两胜一负,而国足却是两平一负,没有一个进球。而昨天比赛的场面,在开始阶段也非常恰当地反映了两支球队目前的状况。整个上半场,叙利亚队像是一支主队,攻势如潮。中国队则只能在主场打起了防守反击,除了曲波的一个单刀球撞柱而归之外,中国队十分被动。

  下半场刚一开始,福拉多就让朱挺换下状态不佳的李金羽。上场前,急于看到进球的福拉多对这位国奥射手说:“要竭尽一切可能向前插,撕破对手的防线。”之后不久,朱挺在国奥队的队友周海滨也被换上场,两人随之开始了“国奥时间”。第69分钟,朱挺利用速度突破防线,帮助曲波在门前轻松补射得分。而临近终场前,在叙利亚顽强扳平比分之后,周海滨更是和朱挺在门前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空中接力”,朱挺最后完成绝杀。

  两名小将的出色表现,让福拉多兴奋不已。“朱挺和周海滨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进入国家队是当之无愧的,他们代表着中国足球的未来,我希望他们能继续在国家队有好的表现。”福拉多评价说。这一刻,他应该在心里想起了替补席上还坐着一位国奥铁卫———冯潇霆,这是李玮锋一旦无法上场,最佳的替补人选。

  ■胜利让国足歇斯底里

  出征迪拜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最后时刻取得胜利,这无疑是值得国足所有人疯狂的事情。进球后的朱挺被因伤休战的李玮锋激动地拽倒在地,转瞬间朱挺就被多名队友牢牢地压在身下。“这场胜利在球队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来得太关键了。”李玮锋说。

  笑容浮现在国脚脸上,同样也让杜伊和福拉多感受到了幸福。他们和体能教练日尔科终于可以悠闲地在赛后坐在中国队休息室的门口,讨论一下比赛的胜负问题。杜伊和福拉多两人显然都对比赛的结果很满意,但很快两人的谈话,就被赛后从看台上跑过来的球迷们打断了,他们开心地和三个老外合影留念。眼看着人越来越多,领队蔚少辉只能无奈地让三个人回到休息室。

  参加完新闻发布会,福拉多又被一群球迷围住要求合影,面对照相机,记者这些天第一次在福拉多的脸上看到了笑容。作为一个胜利者,福拉多有资格选择微笑,但国足目前并不出色的状态,以及2月6日的那场比赛,恐怕让福拉多很难开心起来。“我喜欢在最后取得胜利的时候才去庆祝。”福拉多说。

  点穴

  重用替补
谁为国足在昨天带来了2008年的第一场胜利?答案再简单不过,那些在下半场上场的替补们。朱挺、周海滨、王栋……都说热身赛能增强信心,我倒是希望这场热身赛能最终增强福拉多重用这些表现出色的替补球员们的信心。

  福拉多说:“我相信眼见为实。”所以他宁可相信那些在清远和自己苦练了一个多月的昔日边缘国脚,也不愿意相信像周海滨、冯潇霆、朱挺这些早就被证明过实力的年轻球员。4场热身赛对于中国队最大的价值并不在于如何更好地磨合了阵容、锻炼了球员、赢得了信心,而是让全国球迷都清楚地看到,去年亚洲杯上的那批球员,其实就是国足的最佳组合。

  每个外教在中国上任后,都希望搞点新意思,希望在中国足球这个“故纸堆”里面发现被自己慧眼识中的珍宝,福拉多也想这么做。我相信假以时日,或许福拉多能培养出几个打着自己印记的新锐国脚,但在距离除夕之战还有这么几天的时候,一切选秀都可以结束了。前任主帅朱广沪现在无论是何等垃圾的足坛罪人,但我们也没有必要抹杀他的全部工作,起码朱广沪通过自己两年多的工作,已经找到了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最佳的组合,福拉多完全可以取而用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李玮锋 | 曲波 | 周海滨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