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国足08首胜怪象多 拉杜临场指挥"保持距离"(图)

  早报特派记者 张宴飞发自中山

朱挺在最后时刻为中国队打进制胜一球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图

  主裁判赵亮清晰地举起了三根手指,然而一分钟后叙利亚队扳平了比分。场上风云突变,举补时牌的工作人员“爱国性”地将补时篡改为4分钟,恰恰是在这多加的宝贵的1分钟里,中国队奇迹般地将比分再次领先。哨声中,比赛结束,兴中体育场一片欢腾,只有叙利亚教练仍高举着三根手指抗议着……

  中国队避免了“黑色三分钟”的发生,而带着2008首胜出征中伊之战,更是让球队上下豪情万丈。
然而,就像福拉多自己所说的,“我们绝对不能产生骄傲的情绪。”不要以为这是福拉多的客气之词,围绕这场首胜幕后的很多故事,国足的前景仍让人担忧。

  怪现象1:拉杜临场指挥“保持距离”

  杜伊加入国足之后,两个人似乎相处得一直很和谐。但事实上恐怕并不如此,就在中国与叙利亚之战的前一天晚上,福拉多还因为杜伊而生气了。

  据了解,事端缘起一次采访。当晚10点左右,福拉多、杜伊以及国足教练组正在下榻的酒店餐厅一起用餐,席上气氛非常融洽,大家相谈正欢。此刻,某媒体以奥运的缘由对杜伊进行采访。但由于沟通不畅,福拉多并不知晓杜伊所接受的采访内容。而恰好第二天国足就将进行比赛,总教练一直在接受采访,福拉多却受到冷落。这引起了福拉多的不满,在杜伊接受采访过程中,福拉多当场离席而去。

  昨天的比赛中,杜伊和福拉多一起坐在了教练席上。不过很明显的一个细节,此前国足热身赛中偶尔才会从座位上站起来的福拉多,昨天一直站在教练席的旁边,没有和杜伊并肩坐下来。

  在胜利的结果面前,一切矛盾都很容易被掩盖。然而,真正到了预选赛中,两个人的关系恐怕仍很难预料。

  怪现场2:李金羽怒骂裁判躲过红牌

  上半场40分钟,一次并不激烈的拼抢过后。李金羽突然向主裁判赵亮开火,赵亮立刻掏出黄牌,而且情绪也变得格外激动。表情上不难看出,他正在被大骂。但被亮牌后,李金羽仍然不依不饶,直到肇俊哲等人力劝,才将两人分开,避免了一场中国版“内讧”的发生。随后不久,赵亮在国足领队的招呼下跑到了场边,只听赵亮大喊着,“他骂我……”但随后赵亮也息事宁人,并没有最终亮出红牌。李金羽发火同样事出有因,在第16分钟国足形成单刀二打一的时候,曲波选择了直接射门,并没有传给李金羽,结果皮球鬼使神差地打在了门柱上,这让李金羽非常懊恼。

  不过,这显然不能成为怒骂裁判的理由。如果换到世界杯预选赛上,红牌将不可避免。

  怪现象3:补时牌被篡改成4分钟

  比赛马上进入加时,场上的比分仍然是中国队1比0领先。就在此时,国足一位人士走向了举补时牌的工作人员,低声授意了些什么。不用猜测,少补时间,尽快结束比赛。

  这时,主裁判赵亮清晰地举起了三根手指。看到主裁的示意,场边的工作人员显得犹豫不决。而恰在此时,场上风云突变,叙利亚意外地扳平了比分。看到这个情况,场边的工作人员非常聪明地将补时增加为4分钟。恰恰是在这多加的宝贵的1分钟里,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然后又利用角球得分。重新开球后,赵亮迅速鸣哨结束比赛,兴中体育场一片欢腾,只有叙利亚教练仍高举着三根手指抗议着……

  “中国队要想赢下伊拉克,还需要做得更好。”赛后发布会上,叙利亚主教练伊布拉辛还算客气。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