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不满裁判不公李矛言语刺激 林丹怒火险烧韩国赛

  

  韩国羽毛球超级赛昨天收拍,中国队在女双和男双两项上获得了冠军。在女单决赛中,小将卢兰未能抵挡住中国香港的周蜜,以1比2错失冠军。这也使周蜜自去年加盟中国香港队之后,第一次在世界羽联超五星级赛事上夺取冠军。

男单以及混双冠军,则被韩国队夺走。

  

  在昨天的男单决赛中,险些爆出群殴的场面。中国头号种子林丹因不满司线裁判员的不公判罚,向主裁发出质疑,韩国男单教练、前中国男单主教练李矛走上前说了林丹两句,结果林丹将怒火转向了李矛,双方均有短暂的推搡动作,中国队副总教练兼男单主教练钟波也冲了上去……一时间场面颇为混乱,好在工作人员及时劝阻才没让冲突升级。

  ■判罚不公导致肢体冲突

  昨天林丹与韩国选手李炫一的决胜局战至21平时,李炫一的一个球明显落在界外,韩国的司线裁判员却判定此球界内。对于这个球林丹颇为不满,当时便向主裁质疑。但主裁维持原判,怒不可遏的林丹将球拍摔在了地上……据一名在现场拍摄的法国摄影师介绍说:“当时两人相隔两米左右,我看到李矛跟林丹说了两句,然后林丹便激动地冲上前去,手中的拍子几乎摔到李矛身上。这时,中国队的男单主教练钟波显得相当气愤,也有加入争斗的意思。但当双方将要扭结在一起时,一旁的工作人员赶紧把他们分开,这才避免了一场群架的发生。”而经过这一番折腾之后,主裁仅向林丹出示了一张黄牌,比赛继续进行。而心绪大乱的林丹,最终以23比25输掉了决胜局。

  究竟李矛说了些什么话才让林丹如此激动,事后林丹未作回应,记者昨天多方了解,也未能获知详情。

  为了奥运积分,韩国裁判公然偏袒

  不过韩国裁判主场偏向自己球员和球队的问题由来已久,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羽毛球比赛中,韩国司线裁判员公然偏袒韩国选手的做法就曾引发众怒。当时印尼的陶菲克在男团比赛中便因不满裁判有利于韩国队的判罚而罢赛了四个小时。而在女双决赛中,中国选手的一个明显界内球,已经让韩国选手几乎彻底泄气,但同样被韩国司线员无原则救活,最终使得这枚金牌落入了韩国账中。

  本次韩国超级赛是奥运积分赛的一站,关系到韩国球员的奥运积分以及奥运排序,这对刚刚复出的李炫一尤为重要。由于个人原因,李炫一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离开了韩国国家队,因此积分严重下滑。李炫一目前世界排名是第28位,而留给他赚取奥运积分的赛事和机会越来越少,因此他亟须在主场赢得这个冠军。在这种情况下,韩国裁判公然偏袒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无论这一事件的内幕究竟如何,在世界羽坛赛场上险些发生肢体冲突,这都是前所未有的严重事件。这对本来市场运作不佳,生命力逐渐下降的羽毛球项目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但目前世界羽联主席为韩国人姜荣中,他与第一副主席古纳兰的斗争早已公开化,因此对这一事件如何处理,将是摆在世界羽联面前一道难解的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炫一 | 李矛 | 周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