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曲波打破"进球荒" 国足两球胜叙利亚迎新年首胜

  时报中山1月27日电

  (记者 董宏磊)除夕在客场与伊拉克大战之前,中国队今天在广东中山进行了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替补登场的国奥球员朱挺一传一射和重回中路的王栋的出色调度,中国队以2比1战胜了来访的叙利亚队。

在打破进球荒的同时,国足也迎来近五场热身赛和2008年的首场胜利。

  今天两支同样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队伍,开场后都打得相当积极主动,精彩场面不时出现。上半场双方共有三次射门打中球门门柱,其中叙利亚队就打中了两次。本场比赛福拉多排出了4231的阵容,两名首发后腰表现不佳,使得国足中场失控,加上上半时整体失误较多,中国队在场面上极为被动。反观叙利亚队,尽管客场作战,但该队出色的个人技术和灵活多变的小范围配合还是让他们频频在中国队门前制造杀机。这一次幸运女神站在了不得不胜的中国队一边,虽然对方制造了数次破门良机,但中国队还是有惊无险地挺过了上半时。

  下半时福拉多大胆变阵,先后换上朱挺、周海滨两名国奥队员和王栋、刘健两名中场队员,这一系列的换人彻底扭转了国足被动挨打的局面,一直困扰国足的“锋无力”恶疾也逐渐松动起来。第65分钟,王栋在中路策动进攻,他的直传帮助朱挺顺利突破叙利亚队防线,随后朱挺在禁区内将球传给曲波,后者轻松推射空门,为中国队率先破门。第90分钟,叙利亚队侯赛因在轻巧地抹过国足后卫之后,打出一记精彩的小角度低射,这次破门将双方比分扳为1比1。眼看中国队又要延续热身赛不胜的记录,全场补时第2分钟,王栋主罚角球,周海滨前点头球摆渡,门前接应的朱挺头槌破门,凭借这记绝杀,中国队最终以2比1战胜叙利亚队。在这场最后的热身赛结束之后,国足将回到广州继续操练。本月30日,国足一行将开赴阿联酋迪拜,准备2月6日与伊拉克队的比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朱挺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