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寿星两演大罗经典 伯纳乌下位先生非他莫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皇马3-2维拉里尔 进球献给孩子

    搜狐体育讯 就在3天前,罗比尼奥度过了他24岁的生日,巴西人许下了生日愿望:“我希望皇马能在周末与比利亚雷尔的比赛踢得很漂亮,球队最终依靠我的一个进球获得胜利。”在今夜的伯纳乌,罗比尼奥超额实现了目标,巴西人直接制造了皇马的全部三个进球!

  从开场第一分钟起,罗比尼奥就一直是潜水艇后防的心腹大患,传控俱佳的巴西人还有着一手漂亮的传球绝技,可惜范尼几次错过了单车少年的绝佳输送。

罗比尼奥的第一个进球来的很早,古蒂中场斜塞,罗比尼奥禁区左肋切入后不停球右脚内脚背直接推射,皮球贴地滚入远角。罗比尼奥的这个进球看似轻松,但跑动中施射还能控制好角度和力量,这可绝对不是轻而易举。要知道,比利亚雷尔门将迭戈•洛佩兹身高达到了1米96,这个巨人侧扑起来的控制范围几乎是整个球门。

  在罗西扳平比分之后,罗比尼奥有一次禁区右侧的单刀球被洛佩兹用胸脯挡出,但巴西人仍在第52分钟再次成为了皇马的英雄。从卡西手抛球开始,皇马这次反击一共经过了卡西、古蒂、拉莫斯、劳尔四人的传递,向来以反击中突破犀利著称的罗比尼奥破天荒的没有出现在快攻第一线。在劳尔和古蒂的近门推射都相继被洛佩兹扑出后,罗比尼奥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巴西人禁区中路得球后,并未第一时间发力射门,而是在观察了洛佩兹站位后才将球推向远角,前皇马门将鱼跃侧扑也没能碰到皮球。冷静,超越年龄的冷静!与前一个进球相同,罗比尼奥又选择了最为稳妥但也最需要头脑的射门方式,他清晰的思路和对射门脚法的掌控能力简直就是个瘦弱版的罗纳尔多!

  皇马的第三个进球中罗比尼奥同样居功至伟。在潜水艇再度扳平比分后,劳尔前场的拼抢为皇马搏得了一个界外球。罗比尼奥没等左后卫托雷斯上来就快速将球抛给加戈,巴西人的这一意外之举打了还没进入防守状态的比利亚雷尔一个措手不及,这才有了斯内德的绝杀。2个进球1个间接助攻,罗比尼奥的成绩单绝对是满分。皇马球迷如今有了一个共同的遗憾:他要是每周都过生日该多好……

  舒斯特尔赛后狠狠的表扬了罗比尼奥一番:“罗比尼奥这个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不但有进球,他的踢法同样赏心悦目,他的表现让我们非常高兴。罗比尼奥和劳尔本赛季上升势头明显,他们永远带着对胜利和成功的渴望踏上球场,他们做到了以前做不到的事情,他们是球队的未来。”米亚托维奇也给了巴西人极高评价:“罗比尼奥表现的非常好,他具有成为欧洲最佳球员的一切要素,他能进球也能助攻。我希望这一切都继续下去,无论对球队还是对罗比尼奥来说,这都是最完美的时刻。”罗比尼奥对自己的表现同样非常满意:“对于球队的胜利和我个人的进球,我都非常高兴,能拉大与巴萨的差距同样令人兴奋。我第二个进球献给球迷,他们给了我们太多支持。”

  从罗比尼奥来到皇马的第一天起,有着“新贝利”称呼的巴西人就被视为齐达内的接班人。大小罗纳尔多都已经达到过个人生涯的巅峰,卡卡又在07年收获大满贯,同为巴西人的罗比尼奥不可能不受触动:“我每年都在进步,我要变得更加果断一些。我要继续努力下去,我希望这是属于皇家马德里和属于我的一个赛季,我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成为世界头号球员。”

  舒斯特尔曾公开表示皇马右路进攻存在问题,这也正是米亚托维奇猛攻小小罗的重要原因之一。但只靠着罗比尼奥这一条左路,皇马照样取得了超一流的战绩。小小罗若真的加盟皇马,罗比尼奥与葡萄牙人在边路主导权的争夺中必将有着激烈的竞争,这对两人恐怕都不是件好事。进入新世纪后,菲戈、罗纳尔多、卡纳瓦罗和齐达内都在皇马成为了世界足球先生,前三人还都获得过金球奖。与其把赌注压在虚无缥缈的小小罗身上,皇马高层们不妨多看看这个刚刚做了父亲的巴西人,他才是皇马未来真正的足球先生!(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比尼奥 | 劳尔 | 洛佩兹 | 比利亚 | 古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