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国奥”助攻国足08首胜 上下半场简直判若两队

  2比1绝杀叙利亚

  本报中山专电(记者 张倩倩)中国队在2008年的第一场胜利,国足在2008年的第一粒进球,都要比往年来的晚一些。国足在昨日比赛中,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表现则将福拉多和杜伊的关系再次推向焦点。


  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上半场45分钟,中国队球门的表现远比中国球员表现好得多,叙利亚队在上半场创造了多次射门良机,但都被门柱和门框挡出。反观中国队,中前场脱节的老毛病依旧存在,后卫线上由于少了“大头”李玮峰,徐云龙、张永海和张帅三名后卫都只能让叙利亚十号轻松起脚射门,也难怪叙足协的秘书长会笑话中国队在上半场踢得完全像一支业余队。

  福拉多在下半场陆续换上了5名队员,但真正起得奇兵效果,是用王栋和周海滨分别替换下杜震宇和肇俊哲这两次换人。福拉多所构建的单前锋三后腰的战术体系,适不适合中国队已经不再是媒体所纠缠的焦点,虽然所有人都清楚中国队锋线在下半场的爆发是来自于王栋的前插以及单前锋被双前锋所替代。在一个月时间里已经为国奥队打进四粒进球的朱挺将良好状态延续到国家队,第65分钟,朱挺接王栋的传球横敲给埋伏在叙利亚球门前的曲波,后者轻松推射得手。临近结束前,王栋发角球,朱挺和队友做了一次头球接力后帮助中国队再次领先。

  福帅赢球仍无法取得信任

  1月23日,杜伊来到国家队后,把姿态摆得很低,绝口不再提“抢班夺权”,他的各个表现也如他所说的那样“我只给建议”。杜伊究竟给了福拉多什么样的建议,外界无从而知,这是属于塞尔维亚两兄弟间的秘密,但是他给国家队带来的两名国奥—朱挺和周海滨,却帮助国家队取得08年的首场胜利,两名国奥小将将比杜伊提前占据国家队一席之地。

  这场赢球对于中国队主教练福拉多而言,来的非常及时。但胜利只是让队员们在心理上收获了自信,有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派上合适的人上去踢,我们还是有能力取得比赛的胜利。”尽管前段时间在阿联酋进行热身比赛的时候,球队中曾传出不和谐的声音,但这种质疑主教练能力的声音并没有因为这场比赛而消除,昨日仍有队员在私下认为球队在比赛指挥上仍有问题。

  声音

  主帅福拉多:

  杜伊带来平和心态

  对于2:1的结果,我非常高兴,但我的队员不会因为一场比赛的胜利而带有骄傲的情绪。这场比赛前,我们有很多不利的地方,包括不进球等现象一直困扰着我们,但今天比赛后我们缓解了不进球的老难题,不过在比赛当中还是存在许多问题的,比如无谓的失误等,希望以后能够得到解决。

  这场比赛充分证明朱挺和周海滨是中国足球的未来,他们能够进入国家队是当之无愧的。但是大家都不要过于表扬和吹捧他们。通过这场比赛我看到了我希望看到的东西,但是我并不着急去定队员的名单,就是去留的问题,今天上场的队员我觉得表现都非常好

  杜伊来了,他给我们球队带来了平和的心态。

  功臣朱挺:

  我与海滨心有灵犀

  比赛结束后,朱挺表示,最后一球能打进是“与周海滨心有灵犀,打进这个进球也算是尽到了我的责任。

  朱挺是在下半场开场后被换上场的,对于福拉多对他的要求与战术布署,朱挺表示:“很高兴完成了主教练安排的任务,在登场时,福拉多主要是要求我尽量往前插,尽可能多在门前制造机会。”

  经过连续四场不胜后,国足在今天终于迎来了08年的第一场胜利。对此,朱挺认为“能拿下这场比赛肯定能增强全队的信心,我们也要以这种心态打好2月6日的比赛,这场胜利来得非常及时。”

  本报记者张倩倩 中山专电

  高层感叹

  “我们球员坏毛病太多“

  国奥前锋朱挺在国家队的风光,更预示着李金羽的前途黯淡,因为在昨日比赛中和主裁判的争执,使得他还能不能挤上前往迪拜的航班还是未知数。

  中国队在上半场一直碌碌无为,前锋李金羽没有进球,反倒还和当值主裁判赵亮发生口角。离半场结束还有15分钟时,在赵亮向李金羽出示一张黄牌后,双方在言语上仍有争执,最后领队蔚少辉在场边向主裁判道歉才避免了一张红牌的出现。这一幕也给国家队备战敲响了警钟,毕竟在以往的比赛中,中国队得到的教训不少。

  比赛结束后,足协副主席南勇和记者聊起李金羽的这张黄牌,南勇表示国家队在每次大赛前都会请国内知名裁判给国脚们上课,目的之一就是让队员们不要在赛场上和裁判较劲。“既然已经多次讲过课了,但为什么像李金羽这种比赛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仍会继续犯呢?”记者问道,南勇听后只有无奈的说:“我们的球员啊,坏毛病太多。”

  本报记者 张倩倩中山专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朱挺 | 王栋 | 周海滨 | 单前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