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罗马

罗马四连胜紧追国际米兰 小胜不靠裁判靠球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小曼奇尼打入少见的头球后兴奋不已,和同胞塔代伊做出了新的庆祝动作。

  想赶超国米,正需要上周末那个痛苦而有效率的罗马。场面不佳,但结果理想,欲有所作为的豪门都必须具备这种本领,就像国米上轮争议中连入两球击败帕尔玛。斯帕莱蒂在上半程球队连平恩波利和都灵后发出过这样耐人寻味的感叹:“如果我们还像上赛季一样追求美丽过程,结果只能和去年相同,为有突破,我们必须学会一些新东西,融入新特点。
”罗马新年的3场联赛都或多或少带有这种特点,也得到了三连胜的理想结局,朝着斯帕莱蒂定的目标——“在2月27日跟国米的直接对话前,拉近和国米的距离”前进。巴勒莫向来会给米兰双雄制造麻烦,但对罗马一向不走运,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也就此讽刺了主帅圭多林的主力阵容设置,主席想看到阿毛里、米科利、卡瓦尼组合,可主帅用了442,排除卡瓦尼。赞帕里尼说:“这个阵容就看出了我们出场前的畏缩。实际上,我们证明过只要开赛时打出自己的决心和特点,我们就会制造威胁。”下半场主力中卫里纳乌多红牌出场,他们最终被罗马攻入一球,这结果再客观不过了。罗马是意甲第二攻击力,巴勒莫是联赛第二差防守,罗马在主场多一人时进一球,巴勒莫全场都没有打在门框内的射门,罗马只有3脚也不算多,对1比0的结果谁又能挑出理呢?尽管托蒂身体状况不佳,尽管德罗西停赛、布里吉赛季第5次首发也是第一次在奥林匹克首发一定程度降低了中场力度,可罗马还是罗马,有一个球星闪光一次足够了。输球的人当然要围绕红牌和失球做些文章,赞帕里尼说:“每当我看到裁判布里吉时就发抖,他是切塞纳人,而我们的经理佛斯基也是切塞纳人,为了避嫌,他就加重对我们的判罚。里纳乌多吃了红牌,可卡塞蒂的犯规都没吃黄牌。”裁判在国米胜帕尔玛之后又成意甲焦点,所以尤文对国米的杯赛找了目前资格最老的法里纳出场,效果不错。本场布里吉执法中肯,得到了媒体和专家们的认可,里纳乌多在禁区线上高抬脚铲倒布里吉(球员和裁判重名没有亲属关系),介于黄牌和红牌之间,选择后者无可厚非;至于卡塞蒂对卡塞尔塔的犯规,给第二张黄牌是应该的,鉴于比赛马上结束,不给也没什么。裁判的客观体现在,上半场罗马两次抗议想要点球都没给,第一次罗马人说里纳乌多手球,第二次又说他张开手臂触球,布里吉都没理睬。判罚,不该再是本场的议论核心。

  巴勒莫人的第二个借口是造成罗马进球的角球罚出得太快,塔代伊还没走到角旗区,一个球童就把皮球摆好了。为此圭多林讽刺:“边裁根本就不管我们呀,也没给个信号。”斯帕莱蒂回击:“球童参与战术又不是第一次了,这是他们自发的行为,我们什么都没要求过。我们越团结,赢得就越多。”这位球童名叫强鲁卡,14岁,罗马少年队前锋。这个镜头让人想起托蒂和卡萨诺,他们小时候也当过球童。赞帕里尼对这个问题倒很有风度:“他们把球童都列入阵容了。这样做没问题,很遗憾通过这种方式丢球。”罗马球童参与定位球进攻,将成为意甲一个热点话题。梅伊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乌多 | 塞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