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援军到国足险胜叙利亚 国奥二小将挺身而出救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昨日下午,正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中国队在广东中山与来访的叙利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2月6日中伊之战开始之前,中国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杜伊率国奥小将紧急增援下,在拉杜的默契配合下,在国奥小将关键时候的良好表现下,中国队终于2∶1击败对手,不仅迎来了2008年首场胜利,也打破了近几场热身赛“零进球”的尴尬记录。


  场面并不占优

  中国队虽然赢得比赛,但场面并没有占据太多主动,在上半时甚至明显处于下风。上半时比赛中,叙利亚队两次击中门柱,险些破门,而曲波浪费了一次单刀球的机会。下半时,福拉多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朱挺和周海滨两名国奥队员出场。此后中国队的表现大为改观。在数次形成快速冲击后,终于在第64分钟取得入球——叙利亚前场右路配合失误,李彦断球后迅速前传,曲波在边路过渡至中路,王栋再向右翼分球,朱挺冲入禁区后面对出击的门将选择挑射,已包抄至门前的曲波最终将球送入网窝,中国队1∶0领先,这也是中国队在2008年的首粒入球。第90分钟,叙利亚利用球员个人能力将比分扳平——叙利亚右翼斜传貌似平实,接应落点的侯赛因却突有神来之笔,其脚后跟顺势将球挑入禁区,并快速转身突入,面对宗垒,小角度低射将球送入球门下角,将比分扳为1∶1。补时第3分钟,刘健为中国队赢得任意球,川将汪嵩攻门被挡出底线。利用这次角球冲击,中国队形成绝杀,王栋角球传入,周海滨前点跃起头球摆渡,朱挺在门前接应,将球顶入网窝,确保中国队2∶1胜出。

  国奥小将挺身而出

  除了足够多的运气外,中国队能取得胜利还离不开朱挺、周海滨两位国奥队员的出色表现。赛后,福拉多对两位国奥小将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两位年轻队员在场上用表现证明了自己,他们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入选国家队是当之无愧的!”不过,他还是提醒说,“不要过多地表扬和吹捧他们,他们还需要在后面的比赛当中一如既往地像这场比赛一样去表现自己。”

  朱挺下半场开场替下了情绪失控的李金羽,中国队下半场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就是朱挺助攻曲波完成的。11分钟后,周海滨替换下了肇俊哲,全场球迷对这个关键的换人报以长时间的掌声。刘健、周海滨上场后,国家队不明确的中场分工得到明确:刘健偏重进攻,李彦拖后防守,周海滨负责攻防转换,中国队进攻组织有了起色。周海滨虽然最近两场比赛都是替补上场,不过,他很有可能同郑智在2月6日的中伊之战当中搭档首发。中国队的两粒入球都同朱挺有关,即便曲波不去补射,皮球也会滚过球门线,第二粒入球则是两位国奥小将空中接力的结果。

  4场比赛颗粒无收的中国队终于收获了两粒入球,而且是在最后关键时刻绝杀,这无疑为马上出征西亚的国脚们打了一支强心针,极大提高了国足自信心。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的朱挺表示:“场上进球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能够取胜是运气好吧,2月6日的比赛我想我们也应该像这场比赛一样保持平常心。”朱挺认为自己下面主要的任务是融入国家队的打法当中,他同队友并不陌生,在亚洲杯上就曾有过不错的合作。

  福拉多:叙利亚酷似伊拉克

  这场胜利,对福拉多来说具有雪中送炭的价值:“这场比赛的积极意义在于,之前我们一直不进球,这场的两个进球有效缓解了这个问题。”

  从去年12月20日和德甲科特布斯队比赛开始,中国队已经在434分钟比赛时间里颗粒无收了。因此,福拉多把和叙利亚队的热身赛意义提得相当高:“我想,这场比赛正是时候。这是我们在准备期里必要的热身比赛,也是具有很高含金量的比赛。我们选择叙利亚队比赛,就是因为他们的风格和伊拉克队相似。”难得一场胜利,福拉多表示了自己的“谦虚”和“低调”:“这样的结果,此时此刻不应该只顾着高兴,我们也不会因此骄傲自满。”

  叙利亚主帅:赢伊拉克,中国需努力

  叙利亚队主教练易卜拉辛赛后对中国队提出了忠告,“中叙两队的表现都不错,不过,中国队要想赢得同伊拉克队比赛还需要在场上更加努力。”

  易卜拉辛说:“中国队选择同叙利亚队热身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叙利亚同伊拉克的打法相似,水平相近,不过,伊拉克队要比我们强一些。伊拉克有很多队员在海外踢球,他们在身体对抗上有明显的优势,中国队要有更出色表现以及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才能同伊拉克队抗衡。”

  中国队同叙利亚队在昨日的比赛当中都偏重于进攻,易卜拉辛认为,在面对像伊拉克、伊朗这样的强队时,如何做到攻守平衡是最重要的。

  记者观察

  拉杜联手产生化学反应

  中叙之战是中国队的两位塞尔维亚主帅携手合作的首演,特意从欧洲赶回的国家队国奥队总教练杜伊与国家队执行主帅福拉多一同指挥这场比赛。经过90分钟的配合,中国队不仅收获到了久违的胜利,同时拉杜二人之间的合作也默契起来。为此,福拉多也不忘记为自己的同胞送上感谢:“他给我们这个团队带来了平和的心态和平和的东西。通过观看训练和比赛,他给我们提出建议和意见。”

  杜伊科维奇和福拉多拥有不错的私人关系,这是两人在国家队的顺利合作的基础。进入2008年以来,中国队糟糕的战绩让总教练杜伊非常着急,他选择了放下还在欧洲拉练的国奥队,带着爱将提前支援国家队。在与叙利亚的比赛中,指挥国足的还是福拉多,但杜伊科维奇却坐在教练席上,福拉多第一次直接感受到了“杜总”施加给自己的压力。用人和换人是门学问,在这方面,杜伊科维奇是大学生,福拉多顶多就是个高中生。对于战战兢兢的福拉多来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就是高考,而中叙之战则是最后一次摸底考试。不过中国队在与叙利亚的热身赛却给我们一个完美答案:一是国奥弛援国足的两个重要棋子周海滨、朱挺上场;二是国足的阵型也从上半场的451,变成了更具攻击力的442。尤其从下半场比赛来看,福拉多在人员配置和战术打法上开始走上正道,杜伊科维奇“垂帘听政”收到了效果。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之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中,福家军应该找到了需要的主力。

  通过本场比赛,中国队的用人和技战术打法显然是在在两人的共同指导下,取得与叙利亚交锋的胜利显然是二人智慧的结晶。为此,福拉多在比赛结束之后,特意拥抱了杜伊科维奇。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朱挺 | 曲波 | 李彦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