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曲波攻入08年首球 国足终于取胜打破“进球荒”

  早报讯 进个球,赢一场,有这么难吗?中国队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昨天,在中伊战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中,福家军在广州费尽周折,2比1战胜比自己排名低22位的叙利亚国家队,虽然射门比例是8比18,但凭借国奥小将朱挺终场前的一记绝杀, 国足打破了2008年以来连续4场热身赛“进球荒”,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曲波攻入08年首球

  由于大雨,广州中山体育场显得泥泞不堪。福拉多和杜伊一起坐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刚开场中国队就连续获得两次角球机会,但都无功而返。第六分钟,中国队后卫徐云龙出现失误,叙利亚队球员断球横传,中路包抄的6号侯赛因一记推射偏门而出。第15分钟,曲波利用速度优势摆脱对方后卫杀入禁区射门,球击中门柱弹出。第18分钟,叙利亚队打出快速反击,10号拉费的射门也击中了球门立柱。

  叙利亚队技术比较细腻,虽然中国队有5名中场球员,但占不到任何便宜。叙利亚队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由于中国队的贴身逼抢不够,给了叙利亚队较大的活动空间。第34分钟,拉费在禁区弧顶处轻松起脚劲射,皮球击中横梁砸在门线上,中国队再次逃过一劫。

  易边再战,中国队主教练福拉多接连换上朱挺、刘健、王栋和周海滨,加强攻势。这几次换人尤其是周海滨上场后,盘活了中国队的中场,也让中国队逐步摆脱了被动局面。

  第65分钟,朱挺右路突破传中,曲波门前轻松推射得分,打破了中国队08年的进球荒,中国队1比0领先。第89分钟,叙利亚队前场发起进攻,侯赛因接队友妙传后用脚后跟一记杂耍式的挑球晃过了徐云龙,接着小角度推射得手,将比分扳平。

  补时阶段最后一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周海滨中路头球摆渡,朱挺抢点头球攻门得分,为中国队最终锁定胜局。

  福拉多:胜利来得正是时候

  也许是有杜伊在身边,中叙之战福拉多整个人都显得气定神闲,胸有成竹。最后时刻的绝杀,让国足收获了信心,也让福拉多无比高兴,他认为:这是一场含金量很高的比赛,叙利亚的风格和伊拉克接近,对国家队备战很有帮助。

  福拉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很满意中国队今天的表现,这场比赛的胜利来得正是时候,但我希望队员不要因为一场比赛的胜利而产生骄傲情绪。”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经历了困难的上半场后,最终凭借朱挺补时阶段的绝杀,力克对手。下半场换上的几名队员中,朱挺和周海滨表现出色,扭转了中国队的不利局面。对这两人的表现,福拉多赞不绝口。他说:“我想通过这场比赛充分证明了朱挺和周海滨的能力,他们是中国足球的希望,能够进入国家队当之无愧。”

  福拉多表示,这场比赛终于打破了困扰国足多时的“进球荒”,但比赛当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传接球的失误较多。

  在谈到国家队总教练杜伊科维奇时,福拉多表示,杜伊的到来给球队带来了平和的心态,而且他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在距离世界杯预选赛首战还有10天的时候,国家队渐渐进入状态的确是个好消息。等到郑智、孙继海和董方卓归队后,国家队在中前场的实力将进一步增强。只是福拉多必须尽快确定一个11人的主力阵容和战术体系,这样才更有可能将这样的积极势头维持下去。(2812101)曹琅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周海滨 | 曲波 | 侯赛因 | 徐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