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国足半场变脸只因一点 队员拙劣表现曾惹恼裁判

  昨天,中国队和叙利亚的比赛进入到补时阶段,第3分钟,王栋开出角球,周海滨前点跃起头球摆渡,朱挺门前接应,头球破门。最终中国队2:1力克叙利亚,取得2008年的首场胜利。

  进球后,兴奋的朱挺在低空“飞翔”了数米,跪倒在草地上,吼叫声响彻半边看台。
要知道,正是他在最后一刻的进球,结束了中国队连续四场不胜,且一球未进的尴尬纪录。在回休息室的路上,总教练杜伊深深地吸了口气,“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焦点

  半场表现吓坏杜伊

  最近几天,中山一直下雨,气温也下降了不少,当地人说,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冷了。昨天比赛开始前,天空又飘起了绵绵细雨,把中山兴中体育场“打造”成了一块十足的菜地。赛前,总教练杜伊特地踩了踩草坪,无奈地摇了摇头,他和福拉多聊了半天,脸色有些阴沉,和中山的天有些相似。

  也许是天公不作美的原因,昨天来看球的球迷不是很多,比打黎巴嫩那场少了许多。开赛前,黄牛还在卖他们的球票,可惜无人问津。这几天,中国队的对手叙利亚将士在中山疯狂采购,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们的状态,一踏上球场热身,叙利亚人就浑身来劲,表演起了精彩的传球和射门。

  赛前,戴着墨镜、穿着大衣的杜伊大吼一声,“CHINA!”并用力地鼓掌,其他教练和替补球员都被杜伊感染,纷纷起身鼓掌,国歌奏完,杜伊风度翩翩般地走到客队替补席,与叙利亚的教练和官员握手,全然忘了主角应该是福拉多。此时的执行教练福拉多正坐在替补席边上,一言不发,表情严肃。

  昨天的比赛,福拉多大部分时间都站在场边,杜伊则坐在主教练旁的位置上默默地观察着场上局势的变化。上半场,除了曲波的一脚射门打在横梁上之外,多数时间,中国队就像梦游一般,打得毫无章法,记者席边上,正放着央视的转播,主持人刘建宏说:“中国队的阵型让人看不懂,不知道是442还是451还是433,是在迷惑对手吗?希望不要把自己也迷惑了。”反观对手,叙利亚人在比赛中则不断展示着他们的天赋,他们在中国队禁区前任意配合射门,若不是球门帮忙,中国队半场至少应该丢两球,幸好横梁和门柱帮助了中国队。上半场,有些着急的中国队球员甚至还与裁判较上了劲,李金羽就对当值主裁判赵亮出言不逊,赵亮愤怒地跑向中国队这一边,对国足领队蔚少辉说:“你看看,他这是不是要逼我把他罚下场啊。”蔚少辉赶紧安抚裁判,队长肇俊哲也连连向裁判道歉,赵亮这才罢休,只是象征性地掏了张黄牌。

  中国队的半场表现,让球迷们大为不满,看台上嘘声四起,主席台上的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如坐针毡,用手托着下巴,神色凝重。福拉多则不停地在场边大声指挥着球员,脸涨得通红。总教练杜伊一直坐在替补席上,始终没有起身,赛后他告诉记者,“我当时吓坏了,不知道为什么上半场我们的表现如此糟糕,这不像是一支球队,更像是一群有勇无谋的散兵。”

  杜伊建议国奥帮上

  中场休息,福拉多快步走回休息室,球员们一个个有些垂头丧气,肇俊哲狠狠地踩了几下草坪,场地条件的确不好,但叙利亚人可是和我们在同一块场地上踢啊。

  休息室外,杜伊站在门口,老头没有进去,看到谢亚龙走了过来,他才推开门进去。杜伊向福拉多建议,下半场需要调整,换上生力军,加强进攻,必须把阵型换回442。“中场休息时,谢头主要还是鼓励大家,要放下心理包袱,放开来打,不要怕,这还不是真正的较量,怎么能退缩,到了真正的战场怎么办。”一名球员赛后告诉记者。

  福拉多采纳了杜伊的建议,下半场他换上了两位国奥小将朱挺和周海滨。下半场刚开始,中国队依旧不见起色,王栋在本方禁区前的一次随意带球,差点让对手破门,急得门将宗磊破口大骂,即便两人同为亚泰的队友。毕竟这一场比赛,球员们太想赢了。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终于稳住了阵脚,周海滨逐渐发挥了核心的作用,抢断、传球都非常突出,第65分钟,正是周海滨的前场抢断给中国队制造了杀机,朱挺得球后将球挑过门将传到门前,曲波高速插上将球送入网内。国足四场不进球的尴尬纪录终于画上了休止符。替补席上,队友都激动地站了起来,福拉多依旧面无表情,丝毫没有庆祝的意思,“比赛还没有结束,没有到庆祝的时候。”赛后福拉多解释道。

  此后,中国队像是换了个马甲一样,表现越来越好,多次在对方禁区制造威胁。叙利亚人几乎没有机会,很遗憾,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叙利亚人还是依靠出色的个人能力破门了,6号球员侯赛因面对门将轻松推射,在比赛结束前扳平了比分。被羞辱的徐云龙一脸无奈地摇头,而福拉多则不知所措地招呼着球员赶紧发球。

  没有人呼唤奇迹,毕竟中国队只有被逆转,已经好久没有逆转过对手了。偏偏就在这样一个有些绝望的时刻,奇迹发生了,伤停补时最后1分钟,中国队角球,国奥两员小将漂亮的头球接力,力挽狂澜。朱挺进球后,在低空“飞翔”了数米,吼叫声响彻半边看台,队友们齐刷刷地压了过来。随后比赛结束,福拉多终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与杜伊狠狠地击掌,并和球员一一拥抱,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杜伊拍了拍福拉多的肩膀,长出了一口气,“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特派记者吕远 (快报中山电)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朱挺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