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终场前被扳平补时阶段再反超 国足迎来08年首胜

  终场前被扳平,补时阶段再反超。中国男足昨天下午在广东中山艰难地以2比1战胜来访的叙利亚队,取得了2008年的第一场胜利,也多多少少为接下来世界杯预选赛客场挑战伊拉克队树立了信心。

  新希望

  一场普通的热身赛胜利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但通过这场比赛,球迷还是看到了一些新希望:福拉多的变通和国奥小将的闪光。

  这场比赛的上半场,福拉多照例排出了他最爱的451阵型,但事实再次证明这个阵型实在不适合现在的国足。上半场中国队全面落在下风,被叙利亚队两次击中门柱。中场休息时,经过和杜伊的沟通,福拉多终于把451换成了442,由曲波和朱挺担任双箭头,场面顿时改观。

  福拉多的变阵也造就了周海滨和朱挺这两位国奥小将的闪光。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周海滨与李彦搭档,立刻盘活了中国队的中场,为前锋线输送了大量炮弹。

  同样下半场上场的朱挺也一改以往“愣头青”的形象,踢球变得更加理智。他在第64分钟首先助攻曲波打进第一球,随后又在伤停补时第2分钟头球破门,成了国足赢球的最大功臣。

  老问题

  但这场“开门红”的热身赛,依旧暴露出中国队的不少老问题,让人担忧。

  失去李玮峰的中国队后防线更让人提心吊胆,一度让叙利亚队队员如入无人之境。第88分钟,1比0领先的国足眼看就要获胜,却在防线左路漏人,叙利亚队的侯赛因硬是利用个人能力突入禁区破门得分。如果中国队不是在补时阶段又入一球,这又将是一场令人“胸闷”的比赛。

  这场比赛的两个进球并不能掩盖中国队锋线攻击乏力的问题。中国队与叙利亚队全场的射门次数之比是9比15,在主场与这样的亚洲三流球队交手,我们的攻击力尚且如此,未来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真的让人担忧。

  救世主

  现在国足内部,包括部分球迷中间正弥漫着一种期盼:等到郑智为首的留洋球员归来,中国队的情况就会大为改观。

  事实上,郑智、孙继海、邵佳一等球员的回归固然能在相当程度上提升国足的战斗力,但整支球队的技战术已基本定型,而且郑智要在2月2日打完英冠联赛后再与国家队会合,疲惫的身体是否会限制他的发挥还未可知。

  不过,这场热身赛的胜利已经让一批新的球员进入了教练的视线,福拉多和杜伊有了更广阔的选择空间。叙利亚队前不久刚刚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逼平了与中国队同组的卡塔尔队,所以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能大大提高国脚们随后征战的信心。

  2月6日与伊拉克队的首战已迫在眉睫,与其在这个时候期盼救世主,不如好好总结一下这场比赛。南非世界杯之路,没有人能成为国足的救世主,能拯救他们的,只有他们自己。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曲波 | 郑智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