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飞来横祸影响职业生涯 翟彦鹏带着遗憾离开国足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飞来横祸,翟彦鹏的运动生涯也遭受到挑战。

  26日下午,国足主力后腰翟彦鹏乘飞机离开广州,离开已经生活集训两个多月的国足。临行前,这位有着一张孩子脸的大男孩笑着表示:“我会笑着离开这里,会祝福国足好运。当然,我也很遗憾,就是因为自己的病给国足备战带来了损失。在这里,我向国足和福拉多说声对不起。”带着笑容和遗憾,翟彦鹏步入广州白云机场候机大楼。24日,国脚翟彦鹏被查患有陈旧性脑梗塞。
他不仅笃定缺席中伊之战,甚至危及到其职业足球生涯。不久前与黎巴嫩的比赛中,翟彦鹏发生了呕吐现象。对此,国足队医非常重视。21日,翟彦鹏被送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通过脑部CT检查后,医生于24日诊断翟彦鹏患有陈旧性脑梗塞。据该医生介绍,陈旧性脑梗塞是脑梗塞中的一种,而这种脑梗阻的发病有很多原因:高血压病、冠心病、体重超重、高脂血症、喜食肥肉等,许多病人还有家族史。该医生还表示,这种病情多见于45至70岁中老年人,而像翟彦鹏这样的年龄患这种病,实在有些意外。至于是否会影响到翟彦鹏未来的足球生涯,医生谨慎表示,恢复的几率非常低,但不排除恢复的可能。在确诊后,翟彦鹏被国足立即停止了一切训练,并留队观察两天。随后,国足帮翟彦鹏联系了北京一家专门治疗此类病症的医院。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我们力争让翟彦鹏重返赛场。当然,这只是我们的期待,决定权在医院和翟彦鹏自己手中。”从确诊到离开国足,翟彦鹏在队中呆了两天。在这两天时间里,福拉多找到翟彦鹏向其表达了惋惜之情,并要求翟彦鹏能够正视病情,积极恢复。而国足其他人员也向翟彦鹏表达了自己的关爱之情。在这个生活训练两个月的集体中,翟彦鹏没有因病而苦恼和消沉,而是积极去面对这一切,笑容始终挂在他的脸上。“也许我天生爱笑吧!越是在这种时候,我越乐观。我坚信自己能够重返心爱的赛场。在即将离别国足之际,我祝福他们从20强赛小组赛中晋级,也预祝自己能够在10强赛时重返这个快乐的大家庭。请大家不要为我担心,我不会轻易放弃自己心爱的足球。”翟彦鹏表示。翟彦鹏的离去,留给了福拉多一个难题——翟彦鹏此前是他2月6日比赛的既定主力。由谁来顶替翟彦鹏的位置,也成为了福拉多急需敲定的一桩事情。在目前的国家队中,周海滨成为主力的呼声很高,这也意味着翟彦鹏留下的空缺,将由肇俊哲、李彦以及郑斌中的一人顶上。种种迹象表明,更得福拉多赏识的李彦在占据了有利位置,他很有可能在中伊之战中获得主力位置。本报记者蔡毅发自中山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彦鹏 | 李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