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不满主裁争议球判罚 林丹韩国赛怒摔球拍(组图)

  扬子晚报网消息

林丹差点动手。

和李矛争吵。

裁判黄牌警告林丹。

被摔坏的球拍

  昨天的韩国羽毛球公开赛成了中国队的滑铁卢,先是女单决赛卢兰1:2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周蜜,无缘冠军,随后男单决赛,林丹又被韩国选手李炫一逆转。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在与李炫一的男单决赛中,林丹因为对裁判判罚不满,竟然怒摔球拍,大闹赛场,甚至还与原中国队教练、现任韩国男队教练的李矛发生争吵。

  21:4领先仍被逆转

  男单决赛本被认为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抗,但是比赛的进程却大大出乎意料。首局争夺林丹迅速进入状态,充分发挥进攻实力,在前后场的争夺中占据压倒性优势,迅速拉开比分差距,令比赛呈现一边倒的态势。
林丹势不可挡完全控制局势,李炫一则明显不在状态失误连连,林丹一路领先竟然以21:4的大比分取胜首局。

  第二局李炫一展开绝地反击,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打出气势,很快取得大比分优势以9:1领先。不过林丹并没有慌乱,大比分落后反倒放开手脚,重现首局的进攻火力,迅速将比分差距缩小,暂停时只以9:11落后。中局阶段林丹的反攻势头更加迅猛,经过多番努力将比分追至14平,随后又以17:14反超。不过李炫一并没有丧失取胜的信念,在困境中奋起力图挽回劣势,双方激战至18平。此后两人从18平战至21平,林丹浪费一个赛点后又挽回一个局点,遗憾的是最终还是李炫一占据上风,林丹以21:23告负,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

  决胜局林丹开局不利以0:3落后,不过很快追近比分,李炫一同样表现沉稳,双方打得异常胶着,暂停时林丹连续得分以11:9领先。中局两人的争夺更加激烈,李炫一气势十足一度反超,不过林丹一直紧咬比分没有丝毫示弱。双方战至17平,林丹突然发力连续取分,率先赢得赛点,但李炫一还是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0平。此后两人又战至23平,最后阶段林丹没有能够顶住压力,李炫一连拿2分以25:23取胜,成功逆转林丹,夺取复出后首项赛事冠军。

  不满裁判怒摔球拍

  2008年以来,林丹渐入佳境,月初首度参赛即打进大马超级赛决赛。韩国名将李炫一去年初选择退役,但在6月份决定复出参赛后,李炫一势头同样强劲,本周李炫一先后淘汰李宗伟、朴成焕和乔纳森,连续两周打进超级赛决赛。

  昨天的比赛,也许是太想夺得这个男单冠军了,林丹对裁判的判罚非常在意,在关键的决胜局,林丹竟然因为裁判的一个判罚而大闹赛场,怒摔球拍,并且还和原中国队教练、现任韩国男队教练的李矛发生争吵。

  事件的起因是这样的:决胜局关键时刻,李炫一一次后场高点劈杀进攻,林丹判断此球出界,于是就没有接球,根据中央电视台体育新闻中的镜头来看,李炫一这次劈杀似乎是出界了,林丹下意识地抬头看了一眼边裁,没想到边裁给出了界内手势,这一下林丹有些受不了了,他回头准备向主裁理论,没想到主裁没有对判罚进行质疑,而是直接报李炫一得分。主裁这样的举动无异于火上浇油,林丹一怒之下摔了拍子。

  随后,准备找裁判理论的林丹被中国队的教练、现场工作人员等人拦阻。林丹的火气并没有消,他随后又与韩国队的中国籍教练李矛发生了争吵,中国队的几位教练员走了过去,劝开了争吵中的林李二人。最终此事以裁判向林丹出示黄牌结束,林丹在此后战意全无,后场大力劈杀下网,以23:25输掉决胜局。殷小平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炫一 | 李炫 | 李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