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福拉多寄望郑智解围 国脚称不变阵谁来了也没用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与叙利亚的比赛,郑斌首发无疑有些意外。在最近的几场热身赛上,福拉多大多数时候是下半场才派他上场。昨天的比赛,郑斌踢的恰恰是郑智的位置——前腰。不过,他对自己的表现并不太满意,认为只是刚刚合格。


  福拉多排出了433阵型,3名中场分别是李彦、郑斌和肇俊哲。“赛前,福拉多要求防守的时候我们三个都收回来,进攻的时候我和肇俊哲顶出去。”郑斌告诉记者。然而在比赛中,郑斌拿球后周围缺乏队员的接应,面对对方三到四名防守球员,他不得不选择突破。“我的类型和中场其他球员不太一样,我习惯把节奏缓下来,通过传递找到对方的漏洞。但我们一味求快,球根本倒不起来,这样我的作用根本发挥不出来,而拼抢根本不是我的强项。”他告诉记者。与叙利亚的比赛,国足上半时踢得非常被动,郑斌除了有两次传中的机会外,也没有太突出的表现。“上半时我们踢得被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相互之间缺乏呼应,失误太多。下半场踢得好一些的原因就是球能运转起来,这才是最适合我们的方式。”他表示。在武汉队,教练给他很大的自由度,而在国家队,他除了进攻还要负责防守,而且对他的位置限定得太死,这使得他的特点根本无从发挥。

  赛后,福拉多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上半时中场的运转确实不是太满意。对于郑斌的表现,他没有作出点评。不过,他再次表示,在郑智回来之后,整个中场的运转肯定会达到他想要的效果。但一位主力告诉记者,如果还是上半时那种踢法,郑智回来也没用。“郑智更喜欢把球控制在脚下,而且对方肯定会重点看防他。如果其他队员不能给他帮助,场面恐怕也会很难看。他和周海滨配合倒是不错,他们在鲁能时配合得就很好,他们俩一起上效果会更好。”这名主力说。凌波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斌 | 郑智 |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