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朱挺爆发激活国足锋线 亚洲杯惨痛失利导致蜕变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朱挺昨日表现抢眼,他因此有望进入除夕之战的首发阵容。图/IC

  昨日下午,中国队和叙利亚队的比赛进行到全场补时第3分钟,计分牌上的比分还是1比1。正当所有人都认为福拉多已不可能带场胜利出征20强赛时,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朱挺将周海滨后蹭的头球砸入叙利亚队大门,2比1!进球后,兴奋的朱挺跑向替补席,拥抱了鼻骨骨折的队长李玮峰。“这个球我要献给李玮峰,也要献给所有关心国足的人。
”朱挺激动地表示。0比2不敌科特布斯,0比0平阿联酋、0比4不敌汉堡、0比0平黎巴嫩,国足在迎来除夕之战前,首要任务居然是如何“破蛋”!昨日下午,朱挺的一传一射,不仅终结了国足2008年的进球荒,也帮助球队取得了新年首胜。“朱挺的到来给国足锋线带来了活力。比赛中,他和曲波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这正是我想看到的。”福拉多赛后表示,“朱挺的表现让我刮目相看,当然,这也是杜伊鼎力推荐的结果。”赛前,尽管福拉多说:“同叙利亚队的热身赛,我对进球充满信心。我们肯定能赢,一定会赢。”但上半时的比赛,现场的记者除了失望就是绝望。下半时开场不久,朱挺换下李金羽上场,并逐渐露出锋芒:第64分钟,李彦断球后交给曲波,曲波过渡给王栋,然后皮球再到朱挺脚下,后者右侧闯入禁区后挑射被挡,插上的曲波补空门打破僵局。比赛临近尾声,叙利亚队攻入一球,国足几乎再次错失胜果,好在朱挺成功扮演了绝杀英雄。如此出色的表现,到底是福拉多的安排还是朱挺个人的灵光一闪?面对记者的提问,朱挺认为:“此前我一直跟杜伊在国奥队训练,但我比他先到国足报到。至于变化,我想,就是杜伊使全队更自信了,这在下半时尤其明显。国家队前段时间没能进球,主要是热身赛密度过大,大家在场上精力很难集中。经过调整,战斗力逐渐显露出来了。”朱挺告诉记者:“登场时,福拉多要求我尽量往前插,尽可能多在门前制造机会。最后一个进球,可以说是我与海滨心有灵犀吧。今天这场胜利来得非常及时。”他认为,这场比赛肯定能增强全队的信心,“我们要以这种平和的心态打好2月6日中伊之战。”谈到国足在中伊之战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时,这位小将表示:“应该需要克服的困难很多,比如时差。还有就是像福拉多说的那样,国足必须彻底忘记亚洲杯上的心理阴影。我和队中很多老大哥一样,也经历了亚洲杯上的惨痛失利。我知道,要从这种惨败中走出来很难,这就更需要我们调整好心态。”

  安联球场上两次攻破拜仁城池,朱挺在国奥队的位置已逐渐稳固。此时被国家队征召,原本是被当奇兵使用,没想到昨日的表现让首发的前锋李金羽汗颜。朱挺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在福拉多这套战术体系中完全有能力撕开对手的防线。杜伊赛后也明确表示,如果国足在20强赛期间坚持打451阵型,朱挺是单箭头前锋的最合适人选。

  朱挺的爆发无疑加剧了国足锋线主力的竞争。“我没考虑那么多。现在我的状态不错,教练安排我什么时候上场都没问题,我的任务就是进球。”在谈到能否首发时,朱挺说,“曲波、李金羽他们都是老队员,水平都在我之上,加上董方卓2月3日直接前往迪拜,我已做好了不能首发的准备。”

  本报记者蔡毅发自中山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曲波 | 李玮峰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