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桑巴舞艺术加教科书式反击 皇马这才叫漂亮足球

    搜狐体育讯 3比2,皇马在伯纳乌险胜比利亚雷尔,白衣军团在联赛八连胜的同时,也把与巴萨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9分。赛后马德里喉舌《阿斯报》给了皇马极高的评价:“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罗比尼奥、古蒂和加戈是今晚最为抢眼的球员。

这是本赛季最吸引人的一场对决,双方都有很多机会,比赛没有让我们失望,两支强大的球队给球迷们奉献了一场最酣畅的视觉盛宴。”向来倾向皇马的《阿斯报》这次并没有言过其实,白衣军团的数据全都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射门19比16、射正12比5、控球55%比45%、犯规14比18……

  在与巴萨、马竞的比赛中,皇马踢得的确有些保守,但在面对球风开放的比利亚雷尔时,白衣军团奉献了本赛季迄今为止最为精彩的一场演出。皇马的第一个进球堪称艺术足球的巅峰之作,在经历了不下十脚连续传球后,古蒂手术刀般的直传让罗比尼奥轻松破门。从卡佩罗时代三脚传递必定丢球到如今的张弛有度,皇马在技术上的层次显然有了极大的提升。

  皇马本赛季的很多进球都来自快速反击,这一简明扼要直奔主题的杀招已然成了伯纳乌全胜的秘密武器。皇马的第二个进球足以载入教科书,从卡西手抛球发动快攻到罗比尼奥破门,皇马用时不到15秒,一共只有四名球员碰到过皮球。斯内德的进球同样也是反击佳作,罗比尼奥快发界外球让比利亚雷尔的防线惊慌失措,加戈绝妙的挑传帮助替补出场的荷兰人打破心魔。

  舒斯特尔、劳尔和罗比尼奥都曾不止一次的说过要踢漂亮足球,在半年的打磨之后,皇马终于搭起了漂亮足球的架子。从巴西足球般纷繁复杂的阵地战破门,再到意大利式势如破竹的反击进球,如今的皇马拥有丰富的进攻套路。古蒂、加戈两大技术型中场在其间起到了极为突出的作用,两人本场分别贡献了一次直接助攻,金狼还策动了皇马的第二个进球。在失去了迪亚拉之后,中场技术含量的提升使得皇马有了踢漂亮足球的本钱。罗比尼奥就对古蒂极为赞赏:“他拿球时的第一个念头永远都是直传,他是个不可想象的人。”加戈赛后也相当高兴:“我感觉越来越舒服了,一个自信的球员一定会取得进步。那是个漂亮的进球,我看到了斯内德,并且把球准确的传给了他。”

  单就个人层面而言,皇马球员的技术能力未必强于巴萨,但在形成一个整体后,白衣军团为何能创造出这么大的领先优势?两个字:无私。巴萨的“核”们都需要控制球才能制造威胁,谁当替补都会来次炮轰。克鲁伊夫就曾痛斥球员们缺乏无球跑动,这正是对比赛投入程度不足的最直接体现,黑羊说更是把巴萨球员间的矛盾推向了前台。与一盘散沙的巴萨不同,如今的皇马已经有了全攻全守的影子。中卫拉莫斯的长途奔袭创造了第二个进球,范尼和罗比尼奥一次次的回到半场参加防守,巴西人的6次断球甚至比后卫萨尔加多和托雷斯还要多!“我喜欢在攻击第一线,但我也愿意在防守中帮助队友,今晚我断了不少球,我为此感到自豪。”罗比尼奥轻描淡写的话却揭示了皇马巴萨的本质区别,谁曾经看到过小罗不遗余力的在中场奔跑!

  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勇于牺牲和奉献的团队精神决定了比赛进程。皇马本赛季不是没有陷入过困境,但白衣军团往往却能在此时迸发出惊人的能量。与比利亚雷尔的这场比赛就是最好的例子,两次领先都被追平?那我就再进一球!与皇马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巴萨在关键时刻的疲软,在埃托奥离队之后,巴萨在四场比赛中竟然只打进了两个进球!另一方面,舒斯特尔延续了卡佩罗舍我其谁的霸气,里杰卡尔德却陷入小富即安的温柔乡,两大新一代名帅个性的差异也决定了整个球队的性格。皇马能否迎来王朝尚未可知,但巴萨的确需要彻底推倒重来。(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比尼奥 | 古蒂 | 比利亚 | 伯纳乌 |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