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杜家军篡位了,杜伊呢?

  在中伊生死战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后45分钟,福家军亮出了底牌:周海滨上、肇俊哲下,杜家军的灵魂置换了福家军的灵魂。

  因为这场艰难的胜利,“国足等于国奥加海归”的假设,被证明是公理。当然,这是人所共知的秘密。

如果伊拉克主帅天真地以为中叙热身赛前45分钟的球队,就是他们即将遭逢的对手,那么福家军为杜家军打的掩护就太成功了。

  所以“杜家军篡位”并不贴切,其实,是杜家军复位。此前打着福家军旗号招摇的兄弟们,只是由于情节需要而特聘的替身。

  从任何一个角度说,陆续从杜家军抽身救援福家军的球员,在伊拉克队面前都更具竞争力,也更配得上国足的头衔。

  基于此,人们可以大致描述中伊之战,国足的轮廓:中叙之战下半时的阵容,掺入从英伦回归的郑智、孙继海和戴着面罩回归的李玮峰。OK,图穷匕见。

  唯一存留的问题是,这柄匕首将握在谁的手里,福拉多还是杜伊?

  杜家军应由杜伊指挥,看起来顺理成章,但做起来却面临着许多程序上的障碍。足协和福拉多已经统一了口径,中伊之战,福拉多将全权指挥以杜家军为主体的国足。不过,国字号总教练杜伊在“全权指挥”的国足执行教练福拉多身边,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观点一致,一切好说,两人都把双臂端在胸前,相视一笑。但观点分歧时如何是好,还是相视一笑?

  而分歧是可以预见的。当场上双方攻守态势发生紊乱时,究竟是福拉多矫正了杜家军球员的打法,还是杜家军球员篡改了福拉多的布置?

  此时此刻,杜伊将一票否决谁?福拉多是杜伊的执行者,行政上的;杜家军也是杜伊的执行者,战术上的。两难之处在于,在自己的两位执行者之间,杜伊无论把否决票投给了谁,最终所否决的居然都是他自己!

  这是杜家军篡位之后的尴尬,杜伊指挥的球队进驻了前沿,而杜伊的指挥权却被悬置起来。如何操控“提线木偶”手里的那柄匕首,是杜伊所要解决的最大的技术难题。

  本报评论员 杨健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杜家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