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季后赛 > CBA南方球队

再战辽宁盼盼成关键战役 江苏队若负将陷入绝境

  1月27日,在CBA半决赛的首场比赛中主场不敌辽宁盼盼之后,江苏大华与辽宁盼盼的第二次交手堪称关键之役,如果江苏队再度主场告负,将面临被横扫出局的绝境。或许正是由于形势的危急,激发了江苏队将士求胜的斗志。

  在CBA的交锋历史中,辽宁队一直是江苏队心中的痛,他们的夺冠梦想多次被辽宁队击碎。上一场比赛中,在辽宁队强硬的防守之下,江苏队的状态低迷,进攻节奏缓慢,得分艰难,最终在自己的主场败下阵来。而在本场比赛中,意图反扑的江苏队展示了前所未有的专注和斗志,开局即在胡雪峰和唐正东的内外配合之下确立了领先优势,连续发动快攻得手,从而始终控制住了场上局面。更为重要的是,他们的半场扩大紧逼防守令辽宁队的外线格外吃紧。作为江苏队外线进攻的核心,胡雪峰在本场比赛中完全吸取了上场比赛被包夹的教训,或是利用高位挡拆或是快速将球出手,处理关键球的时候显得更为果断冷静。在他的带动之下,江苏队的外线火力猛增,杨力和易立同样发挥出色。内线的唐正东更是发挥神勇,利用包夹分球、高位掩护和不断的假动作砍下29分和12个篮板,在自己爆发的同时,更激活了全队。

  反观辽宁队,由于对江苏队的反击力度估计不足,防守也不够明确,整场比赛一直处于被动的局面。打快攻的时候显得有些犹豫,关键球的处理总是不够冷静。最致命的原因却在于,辽宁队在江苏队流畅的进攻和紧迫的防守压力之下,全场比赛出现22次失误,这样的数字对于擅长以快作战的辽宁队来说,想赢球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本场比赛,江苏队最终以105比93战胜辽宁,如愿获胜,这是一件好事。毕竟,对于一向斗志松懈韧性不强的江苏队来说,良好的精神面貌显然是一个好的信号。然而,从两队的历史交锋来看,稳定性不足起伏过大的江苏队,若想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证明自己,接下来对阵辽宁的两个客场才是真正严峻的考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雪峰 | 唐正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