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杜伊向福帅献计献人 国奥奇兵制胜国足颜面无光

  究竟是国足赢得了比赛,还是国奥赢得了比赛?设想一下,如果没有周海滨和朱挺的横空出世,中国队前45分钟混乱无序的场面,会不会一直延续直到比赛结束。反过来说,国奥帮如今的“出彩”,愈发让国家队的老队员们颜面无光。

  昨天与叙利亚的比赛,福拉多排出的是一个“纯正”的国家队阵容。守门员宗垒,后卫徐云龙、张永海、张帅、孙祥,中场李彦、肇俊哲、郑斌、杜震宇、曲波,单前锋李金羽。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其中没有一个国奥适龄球员,先后支援国足的周海滨、朱挺以及冯潇霆三人当时都只是在替补席上。但遗憾的是,福拉多排出的这套阵容,却没有表现出半点经验和能力上的优势。

  在叙利亚队一度高涨的进攻势头面前,国足的中场也曾经想和对手硬碰硬,杜震宇、郑斌和曲波更多的偏重在了进攻上,肇俊哲、李彦的双后腰作为前后场的枢纽。但是除了曲波因为一次意外球,得到的那次单刀赴会之球外,国家队多达6人的中前场并没有组织起任何有威胁的进攻。不仅如此,在防守环节上也是洋相百出,传球失误,站位脱节,盯人不紧,拦截无力。

  中场休息的时候,福拉多用周海滨和朱挺,换下了年老体迈的郑斌以及和裁判“搞事”的李金羽。而从比赛后来的进程来看,正是这次换人,改变了整场比赛的局势。周海滨换上后,国足进攻场面大为好转,而朱挺的存在,也让国足在前场多了突袭的进攻方式。中国队的两个进球,与两名国奥队员都有直接的关系。

  靠老大哥杜伊的两位爱将搞掂了昨天与叙利亚队的比赛,这样的胜利对福拉多来说多少还是有些尴尬。对于两名国奥小将朱挺和周海滨,福拉多在昨天发布会上还是给予了褒奖,“周海滨和朱挺都是有能力进入国家队的,从他们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他们穿上国家队的队服当之无愧。可以说,他们就是中国足球的希望。但我希望媒体不要过于吹捧他们,希望这两名球员以后继续有所表现。”

  本报记者赵新明中山报道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朱挺 | 曲波 | 郑斌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