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热身胜利没意义

  国家队终于赢了,终于进球了,大家把功劳都记在了杜伊身上,记在了替补上场的国奥小将身上。杜伊把福拉多的单前锋改成了双前锋,周海滨朱挺把老大哥们的沉沉暮气改成了咄咄朝气。十天之后,是不是派出杜伊率领的国奥队更能击败亚洲冠军伊拉克队,一圆中国足球的世界杯梦想?

  显然,足球比赛从来都没有理想中那么简单。

打一场好球并不难,难的是连续打出好球,真正能代表中国足球的最高水平,甚至创造奇迹进军南非世界杯。国奥队在很多方面的确给人带来希望,杜伊的博杀式打法也很能讨球迷欢心,但国奥队毕竟不是国家队,能够代表中国足球出战世界杯的只能是国家队。

  并非是要否定周海滨朱挺们的能力,关键是中国足协早该给中国队更准确的定位。中国队就该是一支集中中国足球当前最好球员的球队,它不像国奥队那样有年龄限制,反而应该是更具有权威性,在国脚身份认定上不能当了国奥队的陪衬。

  周海滨朱挺在回归国足后的出色表现,等于是给中国足协扇了一记响亮的耳光。最好的球员本来就该集中到国家队来,国奥队只是国家队的后备力量和未来基础,如果连这样的定位都还搞不清楚,自然要遭受前一阶段国家队、国奥队两线受损的耻辱。

  遗憾的是,国奥优秀球员回来得太晚了,超龄球员也回来得太晚了。离世界杯开战只有十天了,国家队还没有找到一个最强阵容,一个稳定阵容,一个基本阵容,精心安排的一些热身赛也就失去了它的意义。福拉多练了半年的阵容和打法可以被轻易否定掉,国足的团队战斗力和积极性又怎么可能树立起来呢?

  中国足球总喜欢拿热身赛做文章,赢了热身赛好像就看到了希望,输了热身赛好像就输了全世界。其实,米卢成功的经验早就告诉我们,热身比赛的胜利对参加大赛没有什么意义,队伍状态如何调整,队员积极性如何培育,比赛思想是否统一,才是热身需要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中国队的收获几乎是零,到了正式比赛也必然要付出沉重的代价。

  文/杜旻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周海滨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