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晋级源自热刺宴客 最放心之人竟成最大罪人

  弗格森称为“顶级球队”的热刺确实是一支相当奇怪的队伍,前几年不受人重视却常常有望挑战欧冠资格,等到真正提出要冲击前四反而掉链子,大家都失望的时候反而又有反弹迹象。这一周表现也是如此,先是主场5比1大胜北伦敦死敌阿森纳,随后马上客场1比3毫无脾气地被曼联逆转。

更让球迷难以接受的是,这场胜利基本上就是热刺亲手送给曼联的。

  热刺对曼联也是多年不胜,虽然不如和阿森纳那样苦大仇深,却也是够郁闷的。由于上一场对阿森纳赢得实在太爽,热刺球迷大多在梦想对曼联也来个大翻盘。实际上看起来也不错,热刺很快就获得领先,第24分钟,哈德斯通长传,列侬禁区右侧传中,范德萨拦截前点未果,罗比·基恩铲射空门入网打入本赛季第19粒入球,他在近4场比赛皆有得分。然而热刺的老毛病再次发作,这样的好局面却被一再的错误葬送,弗格森说:“这个进球打醒了我们,我们有点太放松了。”

  最先犯错的是后防线,上一场热刺力克阿森纳,道森领衔的防线功不可没,可今天最先犯错的就是道森。曼联前两个失球都和他有关:第38分钟,曼联的后场长传本来毫无威胁,道森身后的李容杓本来可以轻松解围,但道森勉强争抢,把球笔直顶向高空,落点却是吉格斯的控制范围。道森也在争顶中失去平衡倒地,阻碍了李容杓的补防动作。吉格斯卡住身位后把球让给了后插上的特维斯,阿根廷人轻松抽射入远角,这是他本赛季第13粒入球。

  道森的低级表现还没有结束,第69分钟道森对曼联的长传再次判断失误,冒顶后又拉不住几乎形成单刀的鲁尼,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小臂触球,被处以红牌加点球的极刑。平心而论,这个判罚有点重,道森手球看起来不像是蓄意的,顶多判个点球即可。甚至连对方教练弗格森都说:“也许点球存在而红牌不存在,把他罚下场很遗憾。”但正如ESPN评论员说的那样:“这一下在比分和人数上都处于落后,热刺的情况不妙了。”

  事实上,这就是事实。热刺上半场对曼联形成了巨大威胁,双方的控球时间、射门次数和威胁性差距都不大,但下半场热刺就处于明显劣势,尤其是射门威胁方面大打折扣,七次射门只有三次发生在禁区线上。曼联的反击却有声有色,下半场仅禁区内射门就有十次,全面超过了热刺。

  在这种情况下,热刺也并不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最大的一次威胁反而来自曼联后卫布朗的帮助。他从抢点的贝尔巴托夫两腿之间将球捅到了球门柱上,吓出范德萨一身冷汗。随后迪福和基恩也浪费了两次颇好的进球机会,反倒是曼联的反击迅速见效,就在布朗险些自摆乌龙后几分钟,曼联锁定胜局,吉格斯传球,C·罗纳尔多晃过甘特后左路禁区边缘的劲射从塞尼身下滚入大门。这是他本赛季第25粒入球,也打破了他加入英超以来单赛季进球纪录。赛后弗格森对罗纳尔多的评价很高:“他做出了杰出的表现,对这样一支刚刚让阿森纳大丢面子的强队表现出了一流的水平。”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道森 | 弗格森 | 布朗 | 范德萨 | 基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