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各方评论

中国体育报:福拉多心里有底了吗?

  国奥小将朱挺的1次助攻1个进球让福家军终于获得了新年首胜,在距离除夕夜的中伊大战还有一周左右的时候,这场胜利来得还算及时。不过,国足本场比赛要总结的东西并不太多,除了换上国奥几名球员后国足进攻有所收获之外,其它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

不过,有了几个闪光点后的国足,应该让福拉多心里有底了吧。

  场面上看,国足上下半时反差巨大,但这并不完全说明国家队已经达到了很好的临战状态。在上半时比赛中,国足阵容中的各个位置基本还是福拉多上任以来的配置,如果不出现太大问题,国足迎战伊拉克时起码有七八个位置不会调整。比如在本场比赛中入球的曲波将会继续留在中伊之战的首发阵容中,而中场后腰李彦也将成为主力成员。

  不过,上半时的阵容仍旧显示出攻防不力、防守配合不协调以及中场队员控制能力差的问题,而这些也正是福家军一直以来的问题。不过,从现在福拉多的思路来看,首先在阵容方面不会有太大变化,比如后防线、后腰人选以及曲波的单箭头。但下半时在经过换人调整之后,无论王栋还是国奥小将朱挺和周海滨都给人带来了惊喜,尤其是杜伊带来的周海滨和朱挺在上场后相当活跃,从而使中国队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

  不管是在国奥队还是在朱广沪时代的国家队,在破门乏术的前锋堆里,朱挺都是鹤立鸡群的一个。有拼劲,奔跑能力强,可胜任单箭头,也可以为队友策应。而且,随着比赛经验和经历的增加,朱挺越来越自信,应该可以胜任主力位置。另外,周海滨的呼声也很高,他在阿里汉时代便被看好,目前在国内后腰中也算是出类拔萃的,他在下半场上场后,使本来混乱的中场变得井然有序,而且策动了中国队的一次完美攻势。

  其实,中国队下半时的几次调整都在改变进攻质量,福拉多上任后的本意是强调防守,但由于进攻质量不佳,使防守变成了单纯防御,经常被对手牵住了鼻子,且战且退,而周海滨上场后在中场有效地实施拦截后打出的快速反击,其实是对进攻的大力支持,这样也让对手不敢全力进攻。不过,叙利亚队在本场比赛还是表现出了极强的整体控制能力和个人技术。上半时打得几近完美,下半时整体压上后被中国队打反击,但叙利亚队的进球堪称经典,应该成为中国队学习的范本。

  一场比赛不可能完全改变福拉多的用人原则,因此,我不看好朱挺会在除夕之夜首发。一名外教是有自尊的,不可能完全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因此,朱挺很可能会作为替补上场。不过,周海滨应该能够占据一个后腰位置,他与郑智的中场中路组合,会对中国队的进攻有所改变。但愿现在的福拉多对中国队的实力已经心里有底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周海滨 |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