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天津成功卫冕江苏八一获银铜

    搜狐体育讯 1月27日,2008赛季全国女排大奖赛在南京落幕,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决赛中直落三局,以3-0完胜东道主江苏女排蝉联冠军,而江苏女排则屈居亚军;此外,八一女排则经过四局的激战,以3-1击败浙江女排喜获季军,浙江女排则以殿军结束本届全国女排大奖赛的征程。

  本届全国女排大奖赛于1月2日至1月20日经过浙江嘉兴、江苏江阴、浙江敦安和江苏泰州四站比赛争夺,天津、八一、浙江三支女排球队凭借分站赛场次积分、名次积分的领先优势脱颖而出,携手东道主江苏女排成功晋级在江苏南京举行的总决赛。总决赛将先进行小组的单循环赛,然后根据循环赛的积分排名,排名首位的前两支球队将争夺本届全国女排大奖赛的冠亚军,而另外两支球队将为季军而战。

  在首轮的焦点之战中,以联赛阵容出战的八一女排开局凭借多年娴熟的战术配合,牢牢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率先给与卫冕冠军天津女排致命打击,以26-24和25-19先下两局。随后,天津女排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及时调整心态,依靠顽强的防守,频频化解八一女排的高点强攻,以25-15、25-15和15-13连扳三局,最终以3-2成功逆转险胜八一女排。同时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江苏女排在江宁体育馆主场以3-0战胜浙江女排喜获开门红,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6、25-19和26-24。

  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八一女排没有受到首轮遗憾被翻盘的不利影响,经过四局的鏖战,凭借5号董凌鸥和11号白云二、四号位的拉开强攻,多次对浙江女排的拦防体系进行高点轰炸,最终以3-1险胜浙江女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6-24、25-21、24-26和30-28,成功摆脱首轮受挫的颓势。而天津女排则在客场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直落三局以3-0小胜东道主江苏女排喜获两连胜,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7-25、25-21和25-23。

  在循环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天津女排受到技战术球风相近浙江女排的激烈挑战。尽管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浙江女排在比赛中更富有冲击力,并且在比赛气质上更加活跃,但是在临场比赛经验和关键比分的处理方面却不及天津女排经验丰富,最终遗憾的以2-3惜败在卫冕冠军的手下,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6-24、21-25、24-26、25-23和13-15。而东道主江苏女排则在火爆的主场氛围中,出乎意外的直落三局以3-0完胜八一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3、25-22和25-22。这样,天津女排将携手江苏女排会师决赛,争夺本届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

  在关键的冠军争夺战中,天津女排在队长6号李珊的带领下,依靠二、三号位快速多变的战术组合进攻,频频撕扯江苏女排的拦网体系,牢牢控制着比赛的进攻节奏,最终毫无悬念的以3-0完胜江苏女排,再次成功卫冕,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6-24、25-19和25-20。而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八一女排则显示出网上强大的进攻实力,多次洞穿浙江女排的拦网体系,最终以3-1小胜浙江女排,获得本届全国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季军,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15、19-25、25-18和25-23。至此,2008赛季全国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圆满的落下帷幕。

  2008赛季全国女排大奖赛最终排名如下:

  冠军:天津普利司通

  亚军:江苏华东有色

  季军:八一益阳高新区

  第四名:浙江开元

  第五名:上海东方

  第六名:山东济钢

  第七名:四川九寨沟

  第八名:大连高新园区

  第九名:南部徐工集团

  第十名:河南郑州开放区

  第十一名:北京燕京啤酒

  第十二名:河北冰洁

  2008赛季全国女排大奖赛各个单项技术奖归属如下:

  最佳扣球队员:李珊(天津)

  最佳二传队员:赵云(江苏)

  最佳发球队员:陈瑶(八一)

  (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